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呵,美轰炸机又在东海划出“诡异路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16:20:17  来源: 环球网-军事-军情动态

原标题:呵,美轰炸机又在东海划出“诡异路线”……

美国空军两架B-1B轰炸机于9月30日从关岛返回美国本土基地,不过这两架轰炸机被曝出没有选择最近的飞行路线,反而绕道进入中国东海上空。

“飞机守望”9月30日公布的美军B-1B轰炸机飞行路线

据据记录军事飞行器动态的社群媒体“飞机守望”9月30日发布消息,两架呼号分别为“SPICY11”和“SPICY12”的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当天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启程返回位于美国南达科他州的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但据“飞机守望”公布的飞行路线显示,

据悉,这并非是美军轰炸机第一次在关岛返回本土途中刻意绕道东海。在8月18日,“飞机守望”曾发布消息称,两架美军B-1B轰炸机在从关岛安德森基地返回南达科他州的埃尔斯沃斯基地期间也绕道东海。

美国空军装备的B-1B战略轰炸机

对于美军轰炸机绕道到东海再转向飞往美国的行为,此前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军事专家表示,这个航线返回美国本土,相当于绕了一段“冤枉路”。 专家分析认为,美军轰炸机可能利用这个机会演练对地、对海攻击。这样的话,这个航线很可能就是一次进入发射阵位、实施模拟攻击然后脱离的典型航线。

不过该军事专家也表示,实际上,尽管B-1B有秀肌肉的意图,但已经完全进入解放军岸基航空兵的拦截范围,它不敢有过分举动。该机可能是想偷偷溜进东海防空识别区,至少不引发外界广泛关注,也避免引发解放军的过度反应。不过这个距离早已进入中国雷达网探测范围。

对于美军近期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等情况,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8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 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