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第74集团军某旅“高明对手”袭扰考核全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6:50:0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4集团军某旅“高明对手”袭扰考核全程

“红方车辆被‘炸毁’,班组成员全部‘阵亡’。”初秋时节,南国某地,第74集团军某旅班战术综合演练考核现场出现尴尬一幕:首批2个战斗班组刚进入陌生地域,就遭蓝军埋伏“偷袭”,损失惨重。

“此次考核摒弃了固定特情处置模式,紧贴实战设置了多种出其不意的导调方案。”该旅作训科科长贺开红介绍说,为更加贴近实战,他们借鉴参加红蓝对抗演练的经验做法,抽组蓝军连,全程同参演班组进行自主对抗;将“战场”设置权交给蓝军连,随机出难题、临机设情况,确保“磨刀石”充分检验部队战斗力。

“前方有小股‘敌’袭扰!”正在对车辆进行隐蔽伪装的红方班长陈松听到一阵枪声,随即带领突击小组朝“敌”方向奔袭。没想到,另一路蓝军分队乘虚而入,直扑防守薄弱的装备车辆驻点……

“命令你班务必于×时×分前赶到×地域。”接到上级给出的位置坐标后,红方班长苏维顺带领班组小心翼翼开赴进场。没想到,蓝军假扮驻地村民混入阵地……

“还是被蓝军钻了空子!”走下演练场,红方官兵颇为懊恼。战斗一直持续至深夜,蓝军出其不意的袭扰,让大多数班组吃了苦头、失了分数。

“高明对手”频频出难题、设险局,逼着各参演班组在随机应变中练战法、练谋略,更让官兵看到自身短板弱项、找准训练方向。演练后,该旅立即组织官兵召开“诸葛亮会”,制订针对性整改方案。(陈典宏 特约通讯员 郑烨)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