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禄丰县稳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1:13: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云南省禄丰县组织召开全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会议,成立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督导组,加强领导统筹和强化督导整改齐头并进,制定印发了《禄丰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7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行动指南、技术标准等文件,对全县开展7个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七个专项行动正稳步推进。

  “清垃圾”行动:出动环卫工人100余人次,清理垃圾55余吨。新订购分类垃圾桶1500个,在城区更换、增设分类垃圾收集箱。对城区的建筑工地外运和拉运渣土的车辆加强管理。持续做好城区的清扫保洁,将亚行项目北片区纳入城市服务范围,对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扫厕所”行动:修订完善公厕管理制度及保洁要求,将制度上墙并推广到乡镇的公厕管理中,做好公厕内洗手设施配套,在“三有三无”的基础上做到“五有三无”。截至目前,县城区38座公厕内的洗手液、手纸、熏香装置均已安装完成,24个旅游厕所配备了洗手液和香薰。

  “勤洗手”行动:县城区有洗手设施871个,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2个停车区,均按要求设置了感应式水龙头。全县178所学校改造、建设洗手设施2046个,医疗卫生单位改造、新建洗手设施735个。部分单位新建洗手设施正在选址和规划中。

  “管集市”行动:下发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制定了“管集市”时间表任务图,实行包保责任制。开展了农贸市场“六个一批”整治,对县城区5个农贸市场开展提升改造。市场开办者正在对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中。督促农贸市场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禁止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加工制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

  “净餐馆”行动:制定并下发了《餐饮服务环境全改善行动实施方案》,发放相关宣传单、册,选取了10家餐饮服务单位和3个农贸市场作为示范点。

  “常消毒”行动:制定印发了《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制作并下发了《常用消毒方法》《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南》,为各职责部门和各单位组织开展公共场所清洁消毒提供技术指导。抽调县、乡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163人组建了专业队伍,进行了流调、消杀毒和核酸应急检测培训。

  “众参与”行动:在县城区举行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月”启动仪式,发出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从各单位、环卫一线、离退休老干部中聘请了爱国卫生义务监督员200名。发动全县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加卫生大扫除活动并形成了常态化工作机制。  

  云南网通讯员 鲁艳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