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牢牢抓住“爱国卫生运动”进行时节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1:30:02  来源: 云南网

  近期,全省上下都在认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省州县乡村五级联动,党员干部带头,干群共参与,现已取得明显成效。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更应该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一鼓作气,促使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再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抓细节做实具体工作。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面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的七个专项行动,对面上存在的卫生问题已清理整改,使一些诸如卫生死角、生产生活污水乱排、集镇规范管理难维持等细节问题突显出来。俗话说“学习使人进步”,党员干部要学习,更要通过再学习,建立知识认知体系,提高思想认知水平,才能顺应爱国卫生运动不断细化的工作要求,把具体工作抓小抓细抓好。

  常带头促干群齐参与,抓实效推动整改落实。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凭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干劲,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带领党员干部,发动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干、加油干,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自检自查与督查反馈相结合,把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清零,工作落实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了干群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建机制持续发力推进,抓常态长期提升巩固。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党委政府把责任层层落实,把工作机制层层建立,把工作实效不断刷新,根据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工作机制不断得到细化完善,工作落实也越来越细、越来越实。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相关政策宣传执行到位,把工作机制长效推进,把党员精神持续发力,把工作实效向好巩固,让爱国卫生运动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身边常态化的生活部分。

  作者 杨琳娟(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辛屯镇党委)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