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儿童先心病及罕见疑难病诊治中心落户曲靖市会泽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1:58:00  来源: 云南网

  儿童先心病及罕见疑难病诊治中心落户会泽县

  “现在远在2300多公里的上海市儿童医院专家通过远程操控机器人,开启和会泽县妇保院先心病患者的实时语音视频,对患者进行远程床边查房和全方位诊疗,真的太方便了!”9月22日,曲靖市会泽县妇幼保健院儿科病区里几位医护人员在为患者查房会诊间隙中,高兴地议论着“儿童先心病及罕见疑难病诊治中心曲靖(会泽)分中心”落户医院带来的好处和方便。

  据悉,9月17日,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星公益基金会、曲靖市妇幼保健院、会泽县妇幼保健院签约揭牌的沪滇帮扶合作项目“儿童先心病及罕见疑难病诊治中心曲靖(会泽)分中心”落户会泽县。上海星舍公益基金会对中心落户单位会泽县妇幼保健院捐赠机器人一台。上海市儿童医院专家通过机器人视频进行远程会诊,会泽县妇幼保健儿科病房医生将智能听诊器放置到儿童心脏位置,将心音数据实时传送到上海专家会场,结合护士工作台分享的患者信息,专家可以进行远程诊断。

  期间,上海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张儒舫、医务部副主任王淼还就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与诊治、区域新生儿先心筛查诊治对会泽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

  今后,会泽县妇幼保健院将通过远程会诊机器人与上海市儿童医院各位专家就远程带教查房、疑难病例讨论、远程会诊及教学方面进行深度的交流合作,真正使全县60余万妇女儿童实现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全国顶级专家同质化服务。

  此次沪滇两地的医疗合作是精准帮扶的具体体现,将助力会泽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进一步提升会泽县的儿科诊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儿童先心病及罕见疑难病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云南网通讯员 徐承宇

责任编辑:叶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