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古巴致力于发展有机农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10:50:05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古巴致力于发展有机农业

《经济参考报》日前发表林朝晖撰写的报道《古巴致力于发展有机农业》。文章摘要如下:

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以东约350公里处的梅迪奥有机农场已经成为古巴最为成功的家庭农场之一。

在梅迪奥有机农场,11口之家的每个成员在农场各司其职,因此无需雇用任何员工。

古巴的有机农业始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由于美国长期对古巴实行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古巴难以获得农业机械、杀虫剂和化肥,有机农业模式逐渐替代了此前的大规模集约化农业模式。

目前,受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古巴政府决心进一步促进有机农业发展,以减少在国际市场上购买粮食的巨额支出。

古巴农业部官员伊丽莎白·佩尼亚说:“有机农业是一个战略体系,是为了在困难条件下实现粮食生产的自给自足。”

她说,古巴需要引进外资来解决一些物质上的需求,例如运输工具和节水灌溉系统。古巴有机农业需要投入的资金超过1亿美元,不过,这一数额对于古巴每年从国际市场购买粮食所花费的20亿美元而言数额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