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再见!39岁老兵张庆鹏宣布退役:一辈子无悔追“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10:20: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体育新闻

原标题:再见!39岁老兵张庆鹏宣布退役:一辈子无悔追“球”

CBA球员张庆鹏19日晚通过个人微博发布了一则视频,宣布自己正式退役。张庆鹏写道:“二十载职业生涯,一辈子无悔追‘球’!这一切的一切,只源于篮球,只因为热爱。在经历了内心长久地挣扎与斗争之后,今天,我终于做出了这重要的决定。再见我朝夕相伴的队友!再见我战斗半生的赛场!再见CBA!再见…”。

39岁的张庆鹏在场上司职后卫,球风硬朗,敢打敢拼。其职业生涯曾先后效力于辽宁、新疆、北京、山东,2010年荣膺CBA全明星赛三分王。

上赛季,效力山东男篮的张庆鹏交出了常规赛场均6.4分1.7篮板2.8助攻的成绩单。季后赛与青岛男篮一役,张庆鹏成为球队关键先生,替补出场28分钟22投11中,砍下37分4篮板5助攻4抢断。但由于球队整体发挥乏力,张庆鹏还是没能与山东男篮再进一步。

此番,随着一次退役的决定,张庆鹏的CBA生涯也定格在了这场最后的比赛。

张庆鹏在微博中写道:“二十载职业生涯,一辈子无悔追‘球’!在辽宁挥洒青春的畅快,在新疆与伤病‘肉搏’的坚韧,在北京圆梦冠军的喜悦,在山东执着追梦的守望!这一切的一切,只源于篮球,只因为热爱。”

“作为一名体制内培养出来的职业球员,我由衷地感谢CBA带给我的一切,这是我毕生的荣光!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经历了内心长久地挣扎与斗争之后,今天,我终于做出了这重要的决定。再见我朝夕相伴的队友!再见我战斗半生的赛场!再见CBA!再见…”

“但请你们,请爱着我的,爱着篮球的你们相信,挥别赛场并不意味着告别篮球;退役的我会奔向更广阔的舞台,继续为中国篮球拼搏!只因为,这是我一生挚爱!”(王思硕)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