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剑指俄军? 美向叙增加军事部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08:20:04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剑指俄军? 美向叙增加军事部署

美国中央司令部18日证实,美军正在增加对叙利亚东部地区的军事部署。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说,美军和俄罗斯部队最近在叙东北部地区时有摩擦,增加军事部署是为应对俄军力量。

【增兵派车】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18日告诉媒体记者,美军逐步在叙利亚部署“哨兵”雷达系统、提高战机在叙利亚东北部上空巡逻的频率,并向那里部署“布拉德利”战车。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高官说,6辆“布拉德利”装甲车和不超过100名美军士兵将于90天内部署至叙东北部地区。

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联军发言人韦恩·马罗托说:“在叙利亚东北部越来越复杂的作战环境中,(部署)机械化步兵资源将有助保护联军部队。”

美联社报道,这将是美军第二次向叙利亚调派“布拉德利”战车。

美国在叙利亚驻军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同意。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大约500名美军士兵驻扎在叙利亚,名义是协助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打击“伊斯兰国”。

【对俄“示硬”】

上述美军高官说,增兵叙利亚是为“向俄罗斯释放明确信号,即俄方和其他各方应避免在叙利亚东北部做出不专业、不安全和挑衅的行为”。

尽管没有“点名”俄罗斯,厄本18日宣布增加军事部署的决定时说:“美国不寻求在叙利亚与任何一国发生冲突,但如有必要,将捍卫联军部队。”

俄罗斯2015年9月应叙利亚政府请求在叙利亚驻军,协助叙政府军打击极端武装。

土耳其认定叙利亚东北部地区的库尔德武装是“恐怖组织”,去年10月不顾叙利亚政府反对,发动“和平之泉”越境打击行动。面对土军攻势,驻扎在叙东北部的美军大规模撤离,迫使叙库尔德武装向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求助。俄罗斯和土耳其10月下旬达成共识,库尔德武装撤至距叙土边界30公里以外地区,俄土士兵在叙土边境联合巡逻。美军以防止油田落入“伊斯兰国”之手的名义,在叙东北部留驻一部分军人。

法新社报道,驻叙美军和俄军之间频繁沟通,直接冲突较为罕见。但最近数周,美军和俄军在叙利亚东北部时有摩擦,包括8月25日的“撞车”事件。

按美方说法,一辆俄罗斯军车当天在叙利亚东北部代里克镇附近“撞击”一辆美军轻型装甲车,导致数名美军士兵脑震荡。俄国防部说,俄方巡逻车队事先告知美方行车路线,而美军装甲车试图阻拦俄方车队通过。(杜鹃)((杜鹃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