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陆军装备部驻西安地区某军代局推动暖心举措向一线延伸心理服务让官兵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06:40:17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陆军装备部驻西安地区某军代局推动暖心举措向一线延伸心理服务让官兵轻装上阵

曹珂、石川报道:9月上旬,陆军装备部驻西安地区某军代局聚焦官兵思想实际,邀请地方心理学教授以“心理健康的理念与维护”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这是该局推动暖心举措向一线官兵延伸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局部分官兵处于高强度、满负荷的工作状态,一些官兵出现心理压力过大等问题。为了帮助官兵缓解心理压力,他们定期推送心理辅导视频、邀请心理专家为官兵进行心理调适,帮助他们疏解心理压力、保持阳光心态。

他们还把心理辅导工作延伸到官兵家庭,组织官兵写一封慰问信、打一个慰问电话、连线一次慰问视频等方式,并结合“军营开放日”活动组织军人家属座谈会,进一步争取军属对军人工作的理解支持。

为增强官兵的幸福感、获得感,该局整理印发包括休假探亲、医疗保险等6类福利待遇清单供官兵查阅,持续抓好军队人员福利待遇落实。同时,该局还大力推进随军家属就业、子女上学等一系列暖心工作,帮助官兵解决后顾之忧,力争让暖心措施惠及全体官兵,为官兵营造了轻装上阵、全力攻坚的履职环境。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