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坚守岗位 是对抗疫精神最好的传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7:31:00  来源: 云南网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当与会人员全场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时,让我们想起抗疫的胜利是无数平凡的人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共同铸就的,胜利来之不易,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永远不应被遗忘!

  坚守岗位,是责任担当。城市管理工作有“天不管地不管城管管,管天管地管空气”一说,反映城管队员需要深入城市背街小巷干各类“脏活累活”。但越是如此,越需要那份坚守的责任和担当。8月17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一夜间淹没了昆明的大街小巷,很多路段交通瘫痪。面对突发情况,城管工作人员想尽办法于当日8点前赶到值守点位开展市容环境保障、抗汛抢险工作。面对持续降雨,全体队员始终坚守抗汛抢险岗位,众志成城抗击洪涝自然灾害。待洪水退去后,又积极联系环卫、物业冲洗洪涝过后留下的淤泥,确保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容干净整洁了,队员却全身湿透了。

  坚守岗位,需敢于斗争。对于五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监督中队来说,保障和监督执法人员依法行使职权、防止和纠正不依法执法、不文明执法、排查相关执法人员是否涉黑、涉恶、充当黑恶势力 “保护伞”等行为是主要职责职能,这是一项考验廉洁自律、客观公正,需要与各类复杂情况作斗争的工作。对每一起投诉,均坚持热情接待、有诉必回的原则,及时详细排查相关城管执法人员是否涉黑、涉恶、充当黑恶势力 “保护伞”等问题,对确实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严肃问责,切实整改,同时耐心细致做好投诉人的解释、回复工作。受督察力量薄弱、体制改革、队伍管理、队员素质等主客观因素影响,问题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仍需要我们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加大督察问责力度,不愿其烦地再通知、再督促、再提醒。

  坚守岗位,更要在状态。坚守岗位,绝不是到岗就行,更要恪尽职守,更要在状态。我们只有杜绝作风涣散、形式主义,强化岗位目标责任制,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才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无愧于党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

  表彰大会让大家重温感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英勇壮举。伟大的抗疫精神是基于我国伟大的民族精神,伟大的社会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把无私奉献、苦干实干理念贯彻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指引、鞭策我们奋勇争先,砥砺前行!我们相信,英雄不会被遗忘,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朽,必将带领我们抵御各种惊涛骇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者:葛志勇(五华区城市和管理局)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