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飞越秦直道拉力赛纵贯陕甘内蒙 助“体育+旅游”区域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8:50: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体育新闻

原标题:飞越秦直道拉力赛纵贯陕甘内蒙 助“体育+旅游”区域融合发展

2020飞越秦直道拉力赛17日在陕西泾阳县拉开帷幕,该项赛事将沿秦直道飞行近800公里,途经陕西省、甘肃省及内蒙古自治区。

飞越秦直道拉力赛此前已举办两届,也是国内首个以“秦直道”命名的航空越野拉力赛事。开幕式上,动力三角翼飞行、旋翼机飞行编队表演,单人动力伞花样表演以及热气球编队表演,航模表演,跳伞表演等,让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也展现了航空运动的魅力。

2020飞越秦直道拉力赛17日在陕西泾阳县拉开帷幕。 主办方供图

秦始皇修建的“秦直道”,穿越陕、甘、内蒙等省区,是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公路。作为重要的历史文化遗迹,秦直道成为沿线市县进行文化旅游开发的重要资源。同时,本次赛事的举办,也对区域间体育、旅游、经济融合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希望通过举办跨陕西、内蒙、甘肃三个省区的越野飞行赛事,形成跨区域文化与旅游协同创新发展的理念,打造秦直道历史文化与低空飞行运动相融合的特色旅游经济带,助力区域旅游经济创新发展。”赛事组委会秘书长王红卫表示。

据介绍,整个赛程将在秦直道上空完成短距起飞、定点降落、精确领航和经济飞行等竞赛科目,以独特的空中飞行视角呈现秦直道沿线从平原、山区、沙漠戈壁到内蒙草原的秀美风光,并了解秦直道沿线的风土人文。参赛选手将驾驶10架飞行器沿秦直道飞行,经过七站竞赛,最终抵达内蒙古包头市的麻池古城,全程近800公里。

泾阳县县长拓巍峰表示,作为秦直道起点的泾阳县,近年来一直遵循“一切产业旅游化、一切旅游产业化”的发展理念,推进文旅资源创新与转化,持续打造大西安北部休闲度假中心。以飞行运动体验为突破口,创新拓展旅游新产业。(白嘉懿)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