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西藏军区首次抽组力量参加国际维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14:10: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军事新闻-军事新闻

原标题:西藏军区首次抽组力量参加国际维和

(刘志丹 蒲津 江飞波)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12日透露,9月10日,西藏军区在拉萨举行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出征仪式。在维和官兵亲属的见证下,雪域高原首支由43名医疗卫生方面官兵组成的分队经过2个月的准备后,将于9月14日启程前往刚果(金),加入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这也是西藏军区首次抽组力量参加国际维和任务。

出征队员宋思源家属徐丽萍得知丈夫要出国后,特意从内地赶来为他送行。“他去那么远的地方肯定比较艰难,我不知道那里环境怎么样,但是只有一句话,希望他平安归来,也希望他的战友们平安归来。”徐丽萍说。

“我想对你说,在那里一定要注意安全,完成好任务平安回来。”西藏军区某运输旅排长刘琳对即将出征的女友付梦梅说。

据了解,这支由43人组成的维和医疗队伍是通过层层选拔确定的,平均年龄31.1岁。他们将和其他队伍组成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他们之前已经完成了近2个月的“二级医院展开与标准化救治流程、护理操作技术”“野战条件下自救呼救”“外事常识”“传染病防治”及炊事、驾驶等9项专业课目训练和考核;并接种了霍乱、黄热病、甲肝等7类疫苗。

“我们一定牢记祖国的重托,圆满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医疗救治任务,不辱使命、为国争光。”医疗分队队长张珉说。(孙静波)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