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快!狠!准!西藏海拔4500米练就狙击枪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6:20: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军事新闻-军事新闻

原标题:快!狠!准!西藏海拔4500米练就狙击枪王

揪一把枯草铺上,身穿吉利服的狙击手阿旺晋巴给狙击步枪又增加了一些伪装。从10时许开始,阿旺晋巴趴在山头一动不动已经两个小时。一阵风起,黄沙扑面而来,狙击千米之外的“厘米靶”难度陡增。“咔”子弹上膛,“风速3,风向东南,距离1000米……”观察员李云迅速报知数据。“砰”的一声,子弹呼啸出膛,正中靶心。

科目训练中的狙击手。中国人民解放军77635部队 供图

近日,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在海拔4500米驻训点组织狙击手专业骨干集训,来自基层的特种尖兵在实战环境、陌生地域进行集中训练、接受专业培训,锤炼狙击手在各种情况下“一枪毙敌、一招致胜”的作战能力。

进行动态跟踪。中国人民解放军77635部队 供图

集训队队长禹强称,根据军事训练大纲,团队依托高寒山地复杂气候条件,采取“集中轮训、交叉互训、考核促训、比武竞赛”等方式,在对2种狙击步枪的昼夜间固定目标狙击、转移阵地狙击、限制识别射击等10个技能课目训练基础上,设置野战生存、伪装侦察、克服障碍等6个实战课目。

日常基础训练。中国人民解放军77635部队 供图

“我军遭敌狙击手袭击,部队迅速隐蔽。”在集训过程中,各种情况诱导会随时出现。狙击2组组长鲁明江立即下令进行反狙击行动,2组队员快速运动100米后,分别对100米、200米、250米、300米、350米五个目标进行精度射击。五声枪响后,远处靶牌应声倒地,“敌情”成功解除。

进行技能训练。中国人民解放军77635部队 供图

据了解,队员们的训练科目从最初的基础科目精度射击到应用科目,不断增加强度、增大难度,确保了参训队员在未知地域、未知距离、未知目标形态等突发情况下,能够快速判断、精准狙击。集训领导小组组长胡唐胜说,狙击手执行任务时所处环境复杂,往往只有一次“斩首”机会,只有通过严格的训练,才能练就“一枪毙敌”的本领,这不仅是能打胜仗的基础保障,更是对战士生命的最大负责。(田博群)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