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创文明城市 首汽约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5:44: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邓珍真)9月8日,为积极响应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首汽约车在昆明开展2020年度首汽约车车辆审验暨昆明创建文明城市对标检查。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安全行车培训等活动,为昆明创文助力。

  当天,昆明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副大队长杨阿火、首汽约车昆明负责人及百余位优秀驾驶员一起出席了本次活动。

  现场,治安分局杨副大队长就创建文明城市的治安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驾驶员也是展示一座城市的一面窗口,而安全行车和文明行车是日常行车过程中特别需要重视的事情,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让这座城市变得更美好。

  首汽约车昆明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首汽约车将不断完善健全驾驶员安全教育制度,通过多种渠道帮助驾驶员学习、掌握道路客运安全知识,为昆明市人民的安全出行提供高品质服务、保驾护航。”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具有全局牵引力的重要工作,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参与。昆明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举全市之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神,首汽约车在昆明对车辆审验的同时,还对参与创文活动的驾驶员进行统一培训,包括创文安全行车要求以及品质服务要求,通过对车辆进行全车22项安全检测,车辆内外整洁进行打理,对全车进行雾化消毒等,以最大限度提供创文期间的品质出行、安全服务保障。此外,现场还对驾驶员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执证消防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多位驾驶员参与使用灭火器实操灭火。

  国有企业不仅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也是承担社会责任的“领航员”,在完成经济目标的同时,紧密围绕昆明市创文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聚焦提高市民幸福指数、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等热点积极开展工作。同时,还要亲历实践,以典型引领文明、以文化涵养文明;加大投入,保证创文工作顺利开展。首汽约车积极履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昆明创文、共同建设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助力护航。

责任编辑:赵志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