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云南名老中医走进社区,免费送医送药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6日 12:43:04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真是很方便,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名医,省去了我跑医院排队挂号和拿药的时间。谢谢你们了!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再多开展。”家住昆明市盘龙区桃源社区的张大爷高兴地说道。8月15日上午,张大爷一大早就到了桃源广场等候,参加“2020年云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暨名老中医进社区惠民义诊活动”。

  
        据悉,该义诊活动是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指导、云南省中医药学会和昆明市卫生健康主办,相关部门参与。活动通过宣传和义诊,旨在向市民宣传中医药文化、普及中药知识。

  活动现场

  本次义诊活动,共邀请到云南省中医药界的十位著名专家现场看诊,并解答网友提问,例如面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有哪些事项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毕云教授围绕饮食、生活习惯、情绪调节几个方面给出了专业解答;面对“如何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提问,周家璇教授认为应该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对症下药,鼻炎有遗传的可能,建议做详细的检查,并在换季时注意戴好口罩。

  义诊结束后,经过现场看诊的患者还可以关注“国医在线APP”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复诊,轻松实现一次看名医,往后都能看名医。除了可以在网上预约挂号看病,各类健康科普知识还以二维码的形式在展墙上呈现给现场的市民,走过路过的人都可以拿起手机扫码观看专家的科普视频讲解、直播回放。

  市民朱女士表示,中医药文化需要这样大力宣传,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祖先千年来文明智慧的结晶,就连很多外国人都在学习,应该好好地传承下去,因此她觉得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让名老中医有走进社区,为百姓服务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普及了中医药文化,很好地宣传弘扬了中医药精华。这样便民利民的好事情,我们会坚持做下去。”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郑进教授说道。“下周六,专家们还将到官渡区关上街道社区去为群众服务。”

  据了解,“2020年云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暨名老中医进社区惠民义诊活动”于2020年8月1日启动,活动将走进昆明市10个社区。


  云南网通讯员 叶利民

责任编辑:董嫦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