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中国第8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部抵达任务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5:28:39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第8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部抵达任务区

  北京时间8月12日14时许,随着第二梯队210名官兵搭乘的民航包机降落在马里加奥军用机场,中国第8批赴马里维和部队413名官兵已全部抵达任务区,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据了解,第8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由陆军第79集团军和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抽调人员组建。按照联合国部署安排,警卫分队将担负马里维和任务区东战区司令部哨位执勤、警戒巡逻等安全保卫任务;工兵分队将担负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抢修、机场跑道和营房设施抢修等工程建设任务;医疗分队将担负紧急抢救、外科治疗、后送伤员等医疗保障任务。

  据悉,此次执行维和任务的警卫分队所属某合成旅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战功卓著的红军部队,官兵素质过硬、作风顽强;工兵分队所属某工兵旅是国家级交通应急抢险部队,2005年曾派官兵赴利比里亚维和,被联利团总部赞誉为“极其职业的工兵”;医疗分队所属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曾多次派出医护人员执行援外任务,具有丰富的医疗护理经验。

  自受领任务以来,各分队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了集中封闭训练,他们针对马里任务区的环境特点和任务需求,充分预想多种安全威胁情况,区分不同专业,围绕哨位执勤、警戒巡逻、工程建设和医疗救护等方面百余个实用课目,逐人逐项组织了针对性训练和过关升级考核,官兵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确保到达任务区后,遇到情况能够有效应对。

  据了解,在维和部队轮换期间,已于7月下旬抵达任务区的第一梯队官兵完成了维和任务交接、各岗位专业技术传授,以及维和车辆装备、武器弹药、防卫设施、营房营具、物资器材清点移交等工作,并结合当前任务区疫情及安全形势,组织官兵进行了快反支援、外围巡逻、防暴恐袭击等应急任务演练,对营区设施进行了消毒杀菌与维护修理工作,为履行使命奠定坚实基础。(都业丰 特约记者 海洋)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