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累计超75万例 多国将联手生产疫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09: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累计超75万例 多国将联手生产疫苗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4日8时27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075万例,累计死亡逾75.2万例。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批“群体免疫”;英国一三明治工厂近300人确诊;世卫称全球需要多种类型候选疫苗,多国将联手生产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行人。

美国将经历最糟糕秋天?

福奇批“群体免疫”

目前,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524万例,累计死亡逾16.7万例。当地时间8月12日,美国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499例,刷新5月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最高纪录。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13日发出严厉警告,如果人们不遵循新冠病毒措施建议,这可能是“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我们所经历过的最糟糕的秋天。”

福奇当天也表示,对于美国目前疫情发展局势“感到不满”,自己也无法预测疫情将持续多久。福奇还批评了“群体免疫”这一说法,他说,“如果这样做,很多人都会死。”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重申让学生秋季返校上课的立场,并施压国会切断那些“不听话”学校的经费。对此,福奇认为,新冠病毒阳性率较高地区的学校应该谨慎开放。

当地时间8月12日,英国纽卡斯尔,歌迷参加山姆芬德的音乐会。

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英国一三明治工厂近300人确诊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13日表示,还有很多国家仍在应对尚未控制的大范围社区传播,应采取非常强力的手段来控制疫情。另外,还有一些此前已控制住疫情的国家再次出现病例激增,主要是由特定活动导致的聚集性感染。

印度卫生部13日通报,境内新增66999例确诊病例,再创单日新增病例新高。累计确诊接近240万例,已连续15天每日新增确诊5万例以上。

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在3个多月未出现本土病例后,于8月11日和12日累计报告聚集性感染病例17例。奥克兰12日中午开始“封城”,为期3天,可能还会延长。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3日称,本国新冠疫情可能“进一步加剧”。

另据英媒13日报道,英国北安普敦镇的一家三明治工厂有近300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确诊员工及密切接触者都在自我隔离,但这家工厂仍在正常运营。另外,葡萄牙一养老院累计感染人数上升至86例。

当地时间8月11日,俄罗斯莫斯科,Binnopharm公司新冠疫苗生产实验室。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世卫称全球需要多种类型候选疫苗

多国将联手生产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日指出,新冠疫苗研发过程复杂,存在风险且成本高昂,全球需要多种不同类型的候选疫苗。当成功研发出新疫苗后,需求将大于供给。

目前,多国决定联手生产新冠疫苗。阿根廷和墨西哥将联合生产数百万剂由英国牛津大学和药企阿斯利康研发的新冠疫苗,以确保拉美地区疫苗供给“及时、充足”。

印度最大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日前也与阿斯利康和美国诺瓦瓦克斯公司签署协议,将生产由这两家企业各自研发的新冠疫苗并提供给贫困国家。据报道,疫苗最快可在2021年上半年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