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不服广岛核爆“黑雨”案判决 日本中央地方政府联合上诉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00:00: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不服广岛核爆“黑雨”案判决 日本中央地方政府联合上诉

日本政府与广岛县、广岛市政府12日以“科学依据不够充分”为由,就广岛地方法院日前对广岛核爆“黑雨”诉讼案作出的判决向高等法院提起上诉。

7月29日,广岛地方法院作出判决,判定政府划定“黑雨”救助对象“特例区域”外的84名原告(包含死者)为核爆受害者,要求广岛市、广岛县政府向原告发放核爆受害者健康手册。

日本政府与广岛县、广岛市政府不服此判决,12日向高等法院提起上诉。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解释,相关省厅对广岛地方法院判决“彻底调查”后发现,该判决“科学依据不够充分”。

广岛核爆“黑雨”诉讼案原告方原本期待广岛地方法院判决能够帮助他们得到政府救济。然而,由于政府向高等法院提起上诉,双方未来还将围绕区域判定的妥当性展开旷日持久的争论。

现年82岁的原告团团长高野正明愤怒地说:“此前判决历经五年,我们余生还能有多长?”

1945年8月6日和9日,美军分别向广岛和长崎空投原子弹。核爆产生的放射性物质与灰尘、水汽凝成“黑雨”降落。民众因被“黑雨”淋到或食用被“黑雨”污染的水、农作物而罹患疾病。

日本政府根据“黑雨”降雨时长、面积等将核爆放射性污染区域分为重度污染区和轻度污染区,只有重度污染区内罹患核辐射疾病的居民可被认定为核爆受害者并享受政府提供的相关待遇。

近年来,广岛轻度污染区内一些民众向广岛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广岛县、广岛市政府认定他们的核爆受害者身份并发放受害者健康手册。政府方面则认为受害者身份认定“缺乏合理依据”。(姜俏梅)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