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万众一心齐抗洪团结一致筑长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8:28:5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冯娟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刚取得阶段性成效,洪水险情又来侵袭,造成了多个省份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每每人民群众遭逢危难之际,神州大地上总会出现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的希望。战胜一场重大自然灾害,不仅需要党和政府指挥若定,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更需要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发挥军民同心、干群同向的磅礴力量。

  人民子弟兵是防汛抢险的“冲锋队”。面对激流,人民子弟兵作为群众最坚实的依靠,他们丝毫不顾个人安危,穿一件救生衣、拴一根绳子,就毫不犹豫地跳进湍急的洪水中,为挽救落水民众的生命拼尽全力;洪水退去,剩下的是他们“浑身是泥”的样子、是“精疲力竭”的样子、是“和衣而眠”的样子。危险挡不住勇士的“逆行”,因为心中装着人民,必将守护人民安全,他们是“人民子弟兵”,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防汛抢险的“主心骨”。面对汛情,各地党组织闻“汛”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合力,为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用坚实的胸膛挡在群众前面,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铸就了新时代精神高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洪峰浪尖中与群众手牵手、心连心,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汛一线闪耀,让党员形象在防汛一线发光。

  群众是防汛抢险的“支援队”。灾情发生后,各地群众自愿组织救援队投身抗洪救灾一线。群众互助自救行动迅速开展,组成自愿救援队,对汛期河道风险点和隐患点进行全面摸排,建立隐患台账,自发清理辖区河道阻水障碍物;一些爱心企业和企业团体通过民政部门、红十字会等渠道向灾区捐款捐物,更有甚者,亲自把钱款和物资护送到灾区帮助受灾人民度过困难。每一名普通老百姓在危机到来的时刻都化身为和平年代的平民英雄,在危难时分把同胞的生命安全扛在肩上,连接起了人心之间的桥梁纽带。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党政军民团结一致,用万众一心筑起最坚实的壁垒。汛期终将过去,胜利必将来临,广大人民子弟兵和党员干部群众用团结浇筑的钢铁长城,将永远屹立在人们心中。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