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党员干部要常怀“四颗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7:35: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中共会泽县委组织部 李建

  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有了正确的思想才有正确的行动。党员干部心存什么样的思想尤为重要,直接决定部其人生态度和价值取向,必须时常怀揣“四颗心”,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永葆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以淡泊之心对“名”。淡泊不是消极避世,不是无所追求,而是一种恬淡之态。范仲淹提倡“心忧天下”,但前提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外不为利所惑,内不为名所累。组织上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干事创业大舞台,就要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而且竭力把事情干好。任何时候都要视名利淡如水、重事业如泰山,把做人做事看重些,把“名利荣辱”看淡一些,时时保持阳光豁达心态,做到知足常乐,永不被现实的一些欲望迷了双眼和心智,才能经常保持有声有色工作、有滋有味生活、有情有义交往。

  以平和之心对“位”。做“官”只是一时一地,做人却是一生一世,没有高尚的人格就不可能做好“官”,也做不好事。人皆有进取之心,但是想得太多,好的追求也就变成了钻空心思的奢求,人心就会变浮躁,静不下心来干事创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存在这山望着那山高、端着碗里想着锅里的思想,而要真正懂得感恩、学会珍惜,把工作当成一种事业、一门学问,保持一往无前的工作激情和旺盛的热情,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凡事多问问,对父母、对组织、对地方、对群众,都尽职尽责了吗?问心无愧了吗?必须恪尽职守,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业上,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

  以敬畏之心对“权”。敬畏是一种怕,怕是对权力的敬畏。无数事实表明,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为民造福,用不好就是为自己造“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管掌握多大的权力,什么样的权力,都是党的信任、人民的重托,而决不是个人专利、个人行为,能否在权力面前保持审慎、戒惧和敬畏尤为重要,决定着能否公道做事、公正为民,能否经受住各种考验。因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为民掌好权、用好权,在大事上泾渭分明,在小节上从严把握,清楚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切实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以真诚之心为“民”。正常情况下,群众都是有了自身解决不了的困难才找党和政府,找我们的党员干部,这是对组织和干部的信任。特别是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很多工作都是直接面对群众的,中间没有任何“缓冲地带”,如何处理群众关系、解决群众问题,群众是心明眼亮的,也直接反映着群众对党和干部的看法。因此,党员干部在谋事、干事时,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宗旨,学会与群众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心中时刻装着老百姓,想问题、办事情、作决定都为人民群众着想,发自内心地真诚对待群众,从人民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不满意的问题改起,真正做到同广大人民群众同甘苦、共患难,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真正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