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荷兰19岁女球员获准踢男足联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09:45:00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荷兰19岁女球员获准踢男足联赛

昨天,荷兰足协做出了一项历史性的决定——允许19岁的女子球员艾伦·佛克马下赛季代表VV Foarut队踢男足联赛。艾伦·佛克马将成为荷兰乃至全球第一位踢男足联赛的女性。 近日,荷兰足协发表公告表示,作为试验性质,允许艾伦·佛克马代表VV Foarut男足成年队征战明年的荷兰足球第4级联赛。在公告中,荷兰足协还表示会逐步放宽限制,使成年男子足球联赛中出现更多男女混合球队,就像在青少年足球联赛那样。

其实,荷兰足球有关男女混合比赛早有规定,从1986年起,荷兰就允许U-19赛事可以有男女混合球队。在年满19岁之后,男女混合青年队的男子球员可以升上俱乐部的男足一队,而女子球员要么到男足二队,要么去女足球队踢球。

作为载入史册的一名女球员,艾伦从5岁时就开始踢球,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曾经很担心,因为下赛季我就20岁了,不能再继续跟男孩子们一起训练。能踢男足第4级联赛是个挑战,但它却让我充满斗志。”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