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新疆多举措关爱战“疫”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8:30:14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新疆多举措关爱战“疫”医务人员

7月中旬乌鲁木齐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先后有1900余名医务人员昼夜奋战在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疫情防控期间,新疆从工作、生活居住条件及身心健康等方面着手,多举措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曾平华介绍,新疆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力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需求和人身安全,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要求,各大医院安排专人定期慰问医务人员家属,尽力解决家属提出的困难及问题,为一线医务人员消除后顾之忧,保证大家能全身心投入疫情救治工作。

在保障医务人员生活方面,定点医院专门为医护人员提供了环境舒适、服务周到的宾馆,确保每个医护人员能休息好、生活好,还专门抽调人员,在医护人员住地宾馆负责服务保障,及时为医务人员准备合理膳食,增加营养,并协调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困难。

在缓解医务人员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方面,新疆还从各大医院抽调专家,组建了心理咨询专业团队,通过线上咨询、线下一对一心理辅导、电话、微信咨询等方式,为医疗队员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在保障医务人员身体健康方面,定点医院组建了医疗巡诊队,每日到住地宾馆为医护人员开展巡诊活动,并向医护人员提供口服中药增强抵抗力,始终让医护人员保持健康的体魄,投入抗疫一线的战斗。

曾平华介绍,截至目前,新疆统筹各家医疗机构优势力量,从全区抽调24家医疗机构、32支医疗队的1925名医务人员进驻定点医院开展救治工作。(高晗)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