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疫情下的新疆喀什: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民众生活保障到位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5:50: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疫情下的新疆喀什: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民众生活保障到位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新疆喀什: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民众生活保障到位

题:疫情下的新疆喀什: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民众生活保障到位

作者 朱景朝 胡嘉琛

“我们几乎一夜没合眼。”新疆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米合热古丽·阿不都热依木天刚亮就来到七里桥社区明旺锦城核酸检测点。

近日,喀什启动了全民免费核酸检测。七里桥社区是喀什市人口较多的社区。当日,辖区内6个小区设有9个核酸检测点,共为4973人完成核酸检测。

前一日,米合热古丽和七里桥社区的5位工作人员配合医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已是晚上9点;之后她们对居住区进行消毒,同志愿者一起赶到明旺锦城小区,核对住户信息,打印出居民信息条后,发放到志愿者手中……凌晨3时许,米合热古丽又开始准备当天核酸检测所需物资。

记者当日在探访喀什市七里桥社区的3个核酸检测点时看到,采样工作有序进行,民众排长队进行核酸检测。在明旺锦城小区,在宽阔区域搭起的核酸检测点设有遮阳棚,每隔近2米摆有椅子,民众戴着口罩有序待检。

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及医用一次性手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每检测一次,我们都会用‘七步消毒法’进行手部消毒。”核酸检测点医务工作人员阿拉努尔·阿布力克木告诉记者,因手拿采样棒接触民众,消毒工作需绝对谨慎。

“对于行动不便的人,我们会进行入户检测。”阿拉努尔说。记者观察到,现场有佩戴“志愿者”标牌的工作人员不时提醒民众保持距离,并引导孕妇等特殊群体优先检测。

记者在与米合热古丽交谈时,志愿者古丽胡玛尔称小区里一位老人血压升高身体不适,米合热古丽当即联系医疗保障组,医务人员随即赶到做了诊治,送来降压药。

记者看到,米合热古丽不断往返于三个检测点之间,统计检测数字,确保所有检测样本在2小时内送到检测点。她说,“有民众的理解支持和志愿者队伍,战胜疫情我们非常有信心。”

七里桥社区有志愿者247名,当晚8时许,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张登玉上楼收取垃圾,送菜到户。

记者从喀什地区商务局了解到,目前全地区仍在经营的18家大中型超市的米、面、油、肉、蛋等10类生活日用产品供应正常。喀什地区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称,该局对每日蔬菜进出量、进货渠道、出库去向、价格变动等情况进行监测,并根据市场供需情况及时调度供应。目前喀什地区市场粮油、蔬菜、水果、肉、防护药品物资等价格总体平稳,品种齐全,可保障各族群众生活供应。 【编辑:梁静】(梁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