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黎巴嫩爆炸已致至少78死4000伤 官方证实2700吨硝酸铵爆炸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08:06:00  来源: 海外网

  原标题:黎巴嫩爆炸已致至少78死4000伤 官方证实2700吨硝酸铵爆炸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后浓烟滚滚。

  据海外网综合CNN、《卫报》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发生严重爆炸事故。黎巴嫩卫生部门最新消息称,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伤亡人数预计还会上升。

  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政府将拨付1000亿里拉的紧急救援资金。哈桑·迪亚卜的妻子和女儿在爆炸中受伤。爆炸事故导致许多建筑物被毁坏,当地医院据称已人满为患。

  贝鲁特市长马万·阿布德(Marwan Abboud)接受采访时忍不住痛哭。“我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爆炸。这是一场全国性的灾难,对黎巴嫩来说,是一场灾难。”他将这起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的灾难。

  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已经宣布贝鲁特进入紧急状态。黎巴嫩安全部门负责人阿巴斯·易卜拉欣(Abbas Ibrahim)表示,港口仓库中储存着可燃化学物质。黎巴嫩总理证实,2700吨硝酸铵发生了爆炸。

  事故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向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另据BBC报道,英国首相、伊朗外长等多国政要均表示,随时准备为黎巴嫩提供任何必要援助。德国外交部表示,爆炸发生地点位于德国驻贝鲁特使馆附近,暂时不能排除死伤人员中有德国公民。(记者 张敏)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