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持续关注】黎巴嫩爆炸致135死5000伤 中国派医疗分队提供医疗救助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习近平就黎巴嫩贝鲁特发生重大爆炸事件向黎巴嫩总统奥恩致慰问电

  8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黎巴嫩贝鲁特发生重大爆炸事件向黎巴嫩总统奥恩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指出,惊悉贵国首都贝鲁特发生重大爆炸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将为贝鲁特提供医疗救助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爆炸不久后,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接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通知,将抽调其医疗力量为贝鲁特提供医疗救助。《《点击详情》》

  黎巴嫩爆炸致135死5000伤 百名联合国职员及家属受伤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至少135人死亡、约5000人受伤,伤者包括约百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及家属。黎巴嫩政府宣布全国哀悼三天,国家进入两周的紧急状态。黎巴嫩内政部长称,爆炸情况调查或需要五天时间。《《点击详情》》

  欧盟启动民防机制将向黎巴嫩紧急调派百余名消防员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发生大爆炸后,欧盟5日宣布启动民防机制,将向黎巴嫩紧急调派100余名消防员帮助救治伤员。《《点击详情》》

  贝鲁特爆炸事件已造成1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多国表示将向黎巴嫩提供援助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当地时间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造成1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爆炸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密切关注,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一些国家已表示将向黎巴嫩提供援助。《《点击详情》》

  黎巴嫩政府宣布在贝鲁特实施紧急状态

  黎巴嫩政府5日宣布,即日起在首都贝鲁特实施紧急状态,为期两周。

  黎巴嫩政府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宣布贝鲁特为受灾城市,在贝鲁特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由军方监督实施。政府同时敦促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救助灾民,包括向无家可归者开放学校、酒店等场所,并确保民生物资供应等。《《点击详情》》

  黎巴嫩总统称将对爆炸事故展开调查 “严惩”肇事者

  当地时间8月5日,黎巴嫩总统奥恩就贝鲁特港口大爆炸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呼吁黎巴嫩人民团结起来,并表示会对这起事件进行紧急调查,以“严惩”肇事者。《《点击详情》》

  黎巴嫩港口剧烈爆炸致一名中国公民受轻伤 当地医疗机构不堪重负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5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中受轻伤。使馆方面说,伤者是一名在黎中资企业员工,被碎玻璃划伤,目前已接受救治。《《点击详情》》

黎巴嫩爆炸致战略储备粮仓损毁 原可存全国85%储备谷物

  据美联社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4日发生剧烈爆炸,除了有大量人员伤亡,位于事发港口的储备粮粮仓也遭到严重破坏。据估计,该粮仓原本可承载全国85%的战略储备谷物,但现已被摧毁。《《点击详情》》

 俄罗斯宣布派遣专家赴黎巴嫩救援 将部署流动医院

  据俄罗斯卫星网5日报道,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发生爆炸,造成数千人死伤。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宣布,已向贝鲁特派遣专家,并将部署流动医院,提供多项医疗援助等。《《点击详情》》

 黎巴嫩寻求国际社会帮助爆炸伤者 多国纷纷伸援手

  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6时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巨大爆炸。

  稍早前,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伊纳斯·哈玛姆表示,世卫组织正向贝鲁特发送治疗伤者的药品及外科包。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愿提供援助,并对该国及民众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就爆炸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建筑大面积受损,向黎巴嫩总统致慰问电。

  英国首相约翰逊指出:“今晚贝鲁特的照片和影片令人震惊。我为所有陷于这一可怕意外中的人们祈祷。”“英国随时准备以一切可能的方式提供支持,包括那些受影响的英国公民。”《《点击详情》》

 美国研究人员认为黎巴嫩大爆炸另有它物,硝酸铵爆炸应是黄色烟云不该是红云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将此次爆炸原因归因于存放的2700吨硝酸铵。不过,一名美国安全与爆炸物研究顾问对这种说法做出了不一样的见解。

  这位顾问名叫托尼·梅,曾是美国烟酒和火器部爆炸物调查员。梅说,他曾在巴格达见过硝酸铵爆炸的场景,其标志应该是黄色烟云。然而根据现场视频显示,爆炸时所看到的为粉红色和红色云团。

  不过他同样指出,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硝酸铵没有参与,更多的可能应该是除硝酸铵之外,还有其它燃料。《《点击详情》》

 直击!新华社记者在黎巴嫩大爆炸现场发来报道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4日傍晚6点10分左右。记者正在分社办公室电脑前工作,突然感到楼在剧烈晃动,一开始以为是地震。晃动结束,猛地传来巨大爆炸声。记者第一反应就是,爆炸千万别把玻璃震碎。《《点击详情》》

这是2020年8月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拍摄的爆炸后升起的烟雾。新华社记者李良勇摄

  黎巴嫩爆炸事件致多名外国公民死伤 澳使馆受损严重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地区发生剧烈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近4000人受伤。爆炸事件中,有多名外国公民死伤。距离爆炸地点很近的澳大利亚大使馆受损严重,约95%的窗户被震碎,一些工作人员被玻璃砸伤。《《点击详情》》

  特朗普称黎巴嫩爆炸“可能是一次袭击” 美官员反驳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发表言论称,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的大规模爆炸“可能是一次袭击”。但有美国官员对此说法提出反驳,黎巴嫩当局则称,爆炸很可能是由储存在仓库多年的高爆炸性物品造成的。《《点击详情》》

  黎巴嫩情报部门数月前已警告贝鲁特港有大量硝酸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黎巴嫩OTV电视台报道,黎巴嫩情报部门中的消息人士称,黎巴嫩国家安全局5个月前就因贝鲁特港口有大量硝酸铵展开了调查。《《点击详情》》

  黎巴嫩爆炸目击者:有几秒我失去了听觉 建筑物玻璃全碎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剧烈爆炸,导致数千人死伤。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的一名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他“有几秒钟失去了听觉”,然后,“玻璃从建筑物各处掉下来”。《《点击详情》》

  半岛电视台:黎巴嫩爆炸现场如废墟 汽车被炸上屋顶

  据半岛电视台新闻网(Aljazeera)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晚,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致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伤。半岛电视台记者表示,爆炸现场附近看起来像一片“废墟”,并称“汽车被炸到了三层工厂的屋顶上”。《《点击详情》》

  外媒称黎巴嫩总理妻女在贝鲁特爆炸中受伤 伤势轻微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晚,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致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伤。外媒称,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的妻女在爆炸中受伤。《《点击详情》》

  黎巴嫩爆炸产生威力大于3.3级地震 居民称“堪比核爆”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晚,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致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伤。美国地质调查局收集的数据显示,爆炸产生的地震波相当于3.3级地震,实际威力更是大于3.3级地震。附近居民形容爆炸事故“就像一颗原子弹(爆炸)”。《《点击详情》》

  最新消息:黎巴嫩爆炸已致至少78死4000伤 官方证实2700吨硝酸铵爆炸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后浓烟滚滚。

  据海外网综合CNN、《卫报》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发生严重爆炸事故。黎巴嫩卫生部门最新消息称,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伤亡人数预计还会上升。

  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政府将拨付1000亿里拉的紧急救援资金。哈桑·迪亚卜的妻子和女儿在爆炸中受伤。爆炸事故导致许多建筑物被毁坏,当地医院据称已人满为患。

  贝鲁特市长马万·阿布德(Marwan Abboud)接受采访时忍不住痛哭。“我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爆炸。这是一场全国性的灾难,对黎巴嫩来说,是一场灾难。”他将这起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的灾难。

  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已经宣布贝鲁特进入紧急状态。黎巴嫩安全部门负责人阿巴斯·易卜拉欣(Abbas Ibrahim)表示,港口仓库中储存着可燃化学物质。黎巴嫩总理证实,2700吨硝酸铵发生了爆炸。

  事故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向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另据BBC报道,英国首相、伊朗外长等多国政要均表示,随时准备为黎巴嫩提供任何必要援助。德国外交部表示,爆炸发生地点位于德国驻贝鲁特使馆附近,暂时不能排除死伤人员中有德国公民。(记者 张敏)《《详情点击》》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后升起粉色浓烟。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73人死亡、3700人受伤。

  当地时间4日18时10分左右,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新华社记者所在的办公大楼距港口约5公里,记者先是感到大楼晃动,随后听到爆炸声,看到天空升起粉色蘑菇云和浓烟。爆炸声震耳欲聋,北部比布鲁斯、南部赛达等多个城市的居民都能听到。

  爆炸导致贝鲁特多个街区严重受损,到处可见破损的建筑物和散落的玻璃碎片。在爆炸地点附近的阿什拉斐叶街区,居民比拉尔对新华社记者说,事发时整个街区“就像遭受一场灾难”,许多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距爆炸地点10多公里的总统府建筑也受损。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后浓烟滚滚。

  事发近两个小时后,现场依然浓烟滚滚,一些集装箱在爆炸中被掀飞、变形,旁边的仓库一片狼藉,纸箱等物品四处散落。距爆炸点几十米的修车厂员工塔拉勒惊魂未定,甚至不愿回忆事发时的情况。他的朋友说,修车厂员工很多人受伤,已被送往医院。

  8月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人们从爆炸中受损的车辆旁走过。

  爆炸发生后,大量救护车赶往现场运送伤亡人员。许多消防车前往现场救火,军方还出动多架直升机帮助灭火。军警在周边区域设置封锁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港口区。

  8月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名男子抱着孩子走过严重受损的建筑。

  黎巴嫩卫生部长哈桑当天说,初步统计显示,爆炸造成至少73人死亡、3700人受伤。因贝鲁特的医院收治能力有限,他呼吁将伤亡人员分散至周边医院,同时号召所有医护人员参与救治伤员。

  目前,爆炸具体原因暂不清楚。有黎巴嫩媒体报道说,港口一处仓库发生火灾并引起爆炸。目击者说,当天共发生两起爆炸,中间间隔几秒钟。黎内政部长法赫米说,爆炸可能由2014年即存放在港口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

  黎总统奥恩当天召集紧急安全会议,指示军方做好爆炸后应对,要求有关部门为伤者提供免费救治,向遭受巨大损失或流离失所的家庭提供帮助。

  黎总理迪亚卜当天视察爆炸现场,随后宣布5日为全国哀悼日,并表示黎巴嫩将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李良勇)

 黎巴嫩首都港口区发生爆炸 至少73人死亡3700人受伤

  8月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名护士在受损的医院内照料三名婴儿。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73人死亡、3700人受伤。《《详情点击》》

 法国高度关注黎巴嫩首都爆炸事件 表示愿向黎方提供援助

  法国高度关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当地时间4日发生的爆炸事件,表示愿向黎方提供援助。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向黎巴嫩方面表示支持。他表示,这场爆炸在贝鲁特导致很多人遇难,造成巨大损失。法国将与黎巴嫩站在一起,法方的援助“正在路上”。《《详情点击》》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的爆炸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

  黎巴嫩卫生部长4日说,当天发生在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的爆炸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超过2500人受伤。《《详情点击》》

 黎巴嫩爆炸已致至少78死4000伤 官方证实2700吨硝酸铵爆炸

  黎巴嫩卫生部门最新消息称,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伤亡人数预计还会上升。《《详情点击》》

 美使馆:黎巴嫩爆炸或释放有毒气体 建议戴口罩

  美国驻贝鲁特大使馆发表声明,称有消息显示爆炸释放有毒气体,建议人们戴上口罩并留在室内。《《详情点击》》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船只在爆炸中受损 有人员受伤

  当地时间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剧烈爆炸,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一艘船在爆炸中受损,部分人员受伤。《《详情点击》》

 外媒称黎巴嫩总理妻女在贝鲁特爆炸中受伤 伤势轻微

  外媒称,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的妻女在爆炸中受伤,不过伤势“轻微”。另外,总理顾问也在爆炸事故中受伤。《《详情点击》》

 半岛电视台:黎巴嫩爆炸现场如废墟 汽车被炸上屋顶

  半岛电视台记者表示,爆炸现场附近看起来像一片“废墟”,并称“汽车被炸到了三层工厂的屋顶上”。《《详情点击》》

 惨痛!黎巴嫩首都发生爆炸,现场升起粉色蘑菇云,3700多人死伤

  当地时间4日18时10分左右,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新华社记者所在的办公大楼距港口约5公里,记者先是感到大楼晃动,随后听到爆炸声,看到天空升起粉色蘑菇云和浓烟。爆炸声震耳欲聋,北部比布鲁斯、南部赛达等多个城市的居民都能听到。

  爆炸导致贝鲁特多个街区严重受损,到处可见破损的建筑物和散落的玻璃碎片。在爆炸地点附近的阿什拉斐叶街区,居民比拉尔对新华社记者说,事发时整个街区“就像遭受一场灾难”,许多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距爆炸地点10多公里的总统府建筑也受损。

  事发近两个小时后,现场依然浓烟滚滚,一些集装箱在爆炸中被掀飞、变形,旁边的仓库一片狼藉,纸箱等物品四处散落。距爆炸点几十米的修车厂员工塔拉勒惊魂未定,甚至不愿回忆事发时的情况。他的朋友说,修车厂员工很多人受伤,已被送往医院。

  爆炸发生后,大量救护车赶往现场运送伤亡人员。许多消防车前往现场救火,军方还出动多架直升机帮助灭火。军警在周边区域设置封锁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港口区。

  黎巴嫩卫生部长哈桑当天说,初步统计显示,爆炸造成至少73人死亡、3700人受伤。因贝鲁特的医院收治能力有限,他呼吁将伤亡人员分散至周边医院,同时号召所有医护人员参与救治伤员。

  目前,爆炸具体原因暂不清楚。有黎巴嫩媒体报道说,港口一处仓库发生火灾并引起爆炸。目击者说,当天共发生两起爆炸,中间间隔几秒钟。黎内政部长法赫米说,爆炸可能由2014年即存放在港口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详情点击》》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