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新疆兵团沙漠边缘团场建抗震安居房 民众迁新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6:20: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兵团沙漠边缘团场建抗震安居房 民众迁新居

新疆兵团第二师三十三团投资1107.6万元新建142户抗震安居房。 胡俊建 摄

“明亮的大窗户,宽敞的大客厅,方便的上下水,住着真舒坦。”搬进装饰一新的抗震安居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三团十五连职工徐佳丽说。与徐佳丽一样,该团142户职工新近陆续搬入新居。

近年来,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三十三团党委把改善职工住房条件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不断改善职工群众住房条件及生产生活环境。尤其是去年以来,该团大力实施抗震安居工程,投资1107.6万元,在山水社区和十五连新建142户抗震安居房,去年5月动工。

职工群众陆续搬入新居。 胡俊建 摄

“在施工管理、施工质量方面,我们连队建房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理事会严把质量关。”该团十五连党支部书记吕安云说:“进入7月份以来,我们连队27栋抗震安居房全部竣工交付使用,54户职工搬进了新房,连队环境面貌也大为改观。”

该团十五连职工蔡红德2017年从甘肃老家来到连队时,一家4口住在一间35平方米的旧砖房里,房子老旧且不具抗震标准,一到阴雨天,门前的小路也是泥泞不堪。“现在好了,新房子里有客厅,有单独的厨房、卫生间,有两间大卧室,再也不怕漏雨了,住着心里也踏实了。”蔡红德的妻子许玉梅说。

新房宽敞明亮。 胡俊建 摄

山水社区是该团最大的社区,现有居民1600余户,人员居住分散,房屋布局参差不齐,土坯房、旧砖房混合交错,给卫生、交通、供水、供暖等带来诸多不便。抗震安居房工程实施以来,该团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对老旧小区和危旧住房进行改造,一次性新建88户抗震安居房。

“建设抗震安居住房是兵团党委为解决职工群众居住困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以确保职工群众尤其是困难职工群众住上满意的抗震安居住房。兵团提出了‘民建公助’的原则,对参与建房的每户职工,兵团财政补贴4万元,每户职工只要缴纳3.8万元就能住上60平方米的抗震安居房。”该团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建英介绍。(房家梁)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