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全球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福奇促美国尽快落实防疫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21:20: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福奇促美国尽快落实防疫措施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日20时35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761万例,死亡病例逾67.9万例。全球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美传染病专家福奇称,未全面“关闭”是导致近期美国新冠病例激增的主要因素之一;多国疫情出现反弹,疫苗研发仍在路上。

图为当地时间7月9日,日本东京,一名戴着防护面具和护目镜的东京地铁员工对车厢进行消毒。

持续反弹

全球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世卫组织的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月31日10时,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92527例,再创单日新增新高。

多国疫情持续反弹,形势严峻。日本东京都政府8月1日表示,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下午3时,新增确诊472例。这一数字已超过了7月31日的463人。目前,东京新增病例已连续三天创下新高。

伊拉克7月31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3000例,创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该国目前累计确诊124609例,累计死亡4741例。

本已日渐恢复常态的柬埔寨,也因近期境外输入病例增加而再度收紧防控措施。8月1日起,该国暂停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航班入境。

随着希腊近日新冠病例新增数量逐日增长,总理米佐塔基斯批准流行病学家提出更多必要的限制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在该国传播。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图为当地时间7月23日,弗吉尼亚阿灵顿,一家歇业中的电影院。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无法预测

未全面“关闭”致美病例激增

美国仍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自7月7日以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每天报告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5万例。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5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3万例。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未全面“关闭”是导致近期美国新冠病例激增的主要因素之一。美国一些州未能严格遵循白宫关于分阶段“重启”美国经济的指导方针。各州各式各样的应对,也阻碍了国家遏制病毒传播的能力。

福奇称,如果不落实好防疫措施,无法预测新冠肺炎疫情还会在美国持续多久。“我们需要做的是落实大家一直不停讨论的措施,全力抑制疫情。”

澳大利亚人口排名第二大城市墨尔本7月22日开始实施“口罩令”,居民出门必须戴口罩,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

马不停蹄

各国加紧研发新冠疫苗

8月1日,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透露,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目前,该中心正在准备文件提交注册。注册后疫苗将投入使用,医生和教师是首批接种人群,计划从10月份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科学家们正在研发一种潜在的新冠疫苗,目前,该疫苗已经通过了人体试验的第一阶段,据称,这个名为COVAX-19的疫苗是第一种通过澳大利亚一期临床试验的候选疫苗。第二阶段试验计划于9月开始。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别官员7月30日披露,如果确认新冠病毒疫苗2020年年底前可顺利投入使用,政府打算在11月前发起大规模宣传活动,鼓励民众接种疫苗。不过,福奇表示,根据动物实验数据及早期人体试验数据来看,他对2020年底或2021年初研发出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表示“谨慎乐观”。

日本政府则于7月31日,与美国制药巨头辉瑞达成基本协议,若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到2021年6月底前,辉瑞将向日本提供6000万人份的疫苗。

【编辑:何路曼】 (何路曼)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