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浙江开启大范围高温天气 气温“加码”雷雨不“退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21:10: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开启大范围高温天气 气温“加码”雷雨不“退场”

浙江杭州午后迎雷雨天气。 张煜欢 摄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北抬,浙江开启大范围高温天气。截至28日15时,除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2-34℃外,其它地区最高气温35-38℃。午后雷雨天气也不“退场”,晴热高温+午后雷阵雨的盛夏标配模式也正式上线。

今年浙江的7月仿佛格外凉爽。自7月18日出梅后,浙江还未出现大范围持续性的高温天气。7月以来(截至27日)杭州市区平均气温仅26.4℃,比往年平均气温28.7℃偏低了2.3℃。

凉爽天气往往与持续降雨密不可分。27日午后到夜里,浙西北和东南沿海地区局部出现强对流天气。27日8时至28日8时,浙江有10个乡镇(街道)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雨量为平阳顺溪镇77毫米;12个乡镇(街道)出现8-10级雷雨大风。

今日气温虽较前几日有所攀升,但雨水依旧准时到场。由于午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浙江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8-10级雷雨大风。午后杭州多地发布暴雨、雷电、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该市滨江、萧山、富阳、临安、淳安等地都受到局地性雷阵雨的影响,临安、淳安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达20-40毫米。

但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三伏天也要正式“发力”了。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29日副热带高压进一步掌控浙江,该省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1-33℃,其它地区35-37℃,热力条件下午后部分地区会有雷阵雨天气。30日由于受到东南气流影响,东南沿海地区会有阵性降水。

预计8月2日前,浙江除沿海地区受低空东南气流影响,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外,其它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部分或局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外出需注意防暑防晒。 【编辑:郭梦媛】(郭梦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