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俄官员:中国成功走出疫情危机 措施高效值得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20:07:4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俄官员:中国成功走出疫情危机 措施高效值得学习

  22日,俄总统保护企业家权益全权代表季托夫在莫斯科接受了总台记者的专访。他认为,中国目前已经成功走出疫情危机。他表示,中国政府在抗疫和重振经济上采取的措施值得学习。

  季托夫说,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展现出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积极的防控措施。事实证明这些审慎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季托夫强调,中国经济在经历疫情重创之后,短时间内实现增长。这表明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精准高效。 

  季托夫说,疫情对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造成了严重影响,俄罗斯也不例外。作为俄罗斯总统保护企业家权益全权代表,季托夫在疫情期间一直在关注俄罗斯企业的情况。最近,他还去俄罗斯多地调研。他说,目前仍然有30%的俄罗斯企业没有从疫情危机中走出。

  季托夫表示,中国经济率先走出疫情阴影,对于俄罗斯来说也是很好的信号。近年来中俄经贸联系越来越密切。中俄贸易在俄罗斯贸易额的比例从2013年的10.5%增长到了2019年的16.6%。季托夫相信,中国经济快速恢复将直接拉动俄罗斯能源等相关产品的出口。两国中小企业投资合作也有望回暖升温。(记者 宋一平 纳比耶夫)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