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法国官方宣布对美国等16国旅客加强入境防疫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07: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官方宣布对美国等16国旅客加强入境防疫措施

由于新冠病毒在法国的传播继续呈加速态势,法国官方当地时间24日宣布对美国等16国旅客加强入境防疫措施。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视察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时表示,来自被认为新冠病毒感染率高的16个国家旅客将在抵达法国机场和港口时接受强制性病毒检测。

卡斯泰表示,目前只有在法国有固定居所的相关国家公民和居住在这些国家的法国公民获准入境法国,他们将被适用于在抵达时接受检测。检测呈阳性的旅客将被要求隔离14天,以防止病毒传播。

根据法国官方公布的名单,这16国分别是美国、巴西、印度、阿尔及利亚、巴林、以色列、南非、科威特、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巴拿马、秘鲁、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马达加斯加。

卡斯泰表示,上述强制性病毒检测将不迟于8月1日在法国机场推行,并且还将在法国港口进行。但他没有具体说明人们是否必须等待检测结果出炉后才能被允许离开机场。

法国官方还对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等地的确诊病例激增表示关注,卡斯泰24日警告法国公民不要前往加泰罗尼亚。他说,加泰罗尼亚的疫情正在恶化,因此强烈建议法国公民在当地健康状况改善之前避免前往那里。

加泰罗尼亚在最近14天报告近8000例确诊病例,几乎占西班牙这14天确诊病例的一半。西班牙疫情反弹,2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255例。卡斯泰透露,法方正在与西班牙方面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如尽可能限制从西班牙到法国的交通流量。法国与西班牙的边界目前仍然开放。

根据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法国2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130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突破千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0192例。(王思硕)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