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百姓关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05:40:25  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百姓关注

乡村排水问题亟须重视

眼下,我国多地进入汛期,不少乡村在一场大雨后积水严重,给农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乡村排水功能较差的原因大致有三:一是乡村铺设水泥路时,大多没有修下水道,雨水只能顺着路面四处流,一遇高埂、下洼,容易积水成片。有的村虽然修了下水道,但由于缺乏管理维护、长期不清淤清障,加上车辆碾轧损毁,下水道往往堵死。二是有的农民拆旧房盖楼房,垫宅基地和宅院时一家比着一家高,而住旧房不改建的农户宅院如同洼地,不仅自己家中的水排不出,路面上的水还往家里流。三是村内原有的老排水沟被一些农民填平,种上了蔬菜和果树,破坏了自然流向。

民生无小事,防汛重如山,乡村排水看似小事,却是关乎农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农村防汛基础设施建设,对年久失修、破损的设施,要及时补修完善。同时,广泛开展防汛常识宣传和防汛应急实战演练,让群众知晓紧急避险方法,不断提高群众自救能力。

河南周口市 张会丽

加强电动车充电规范管理

电动车因其经济、便捷的特点,近些年来在城市迅速普及,成为很多人的日常代步工具。但电动车需要经常充电,如果充电不规范,比如私拉电线充电、室内充电,容易引发火灾事故。

加强电动车充电的规范管理,关键是给小区统一安装电动车充电装置。鼓励新建小区科学规划、合理配建电动车集中充电区,并对充电装置的质量性能、线路铺设进行严格的安全把关,还应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同时,物业公司要建立和落实巡防检查制度,发现电动车随意停放、不规范充电的行为,应当及时劝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此外,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结合典型案例,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规范电动车充电。

福建南平市 程闻捷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