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西藏军区1200名学员参加年度士兵招生文化统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20:1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军事新闻-军事新闻

原标题:西藏军区1200名学员参加年度士兵招生文化统考

考场巡查。 蒲津 摄

西藏军区8日透露,7月7日,2020年度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与全国高考同步展开。当日,西藏军区1200多名学员统一乘车抵达考点,在进行严格的安检后,依次排队测量体温。核对身份、签到后,学员们现场抽签,确定考场。

考生在考场前集结。 徐治国 摄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考试只能集中在部队设置的考点进行。西藏军区从5月开始将学员组织到拉萨考点集中备考,统一进行管理辅导。在集中备考期间,西藏军区军事训练和职业教育中心除聘请地方高校名师给他们授课,还鼓励学员们组建一对一、二对一互助小组,学习借鉴优势特长,共同提高学习成效。

工作人员考前押送试卷。 郭东东 摄

西藏军区军事训练和职业教育中心负责人表示,西藏考生分布范围广,海拔落差大,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他们提前两个月将所有考生集中在拉萨,为考生能尽快适应拉萨环境创造条件。

西藏军区烈士黄长龙之子黄丙虎在仔细答题。 胡强 摄

同时,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42个考场内设置了监控、安检仪、信号屏蔽器等。考试期间也安排了纪检监察巡考,并设立举报箱,接受考生监督。为加强对安全事故的预防,考点还设置了医疗服务点等,全力做好考生后备保障工作,确保军考顺利进行。(姜雨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