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违反禁令入境希腊 17名旅客被遣返回国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1:30: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违反禁令入境希腊 17名旅客被遣返回国

据希腊《中希时报》7日报道,4日,一架从乌克兰飞往希腊的航班在降落雅典国际机场后,机上的17名乘客因被控违反了希腊暂不允许第三国公民入境的规定,被遣返回国。

据报道, 飞机降落后,雅典国际机场发现这17名乘客的身份不符合入境要求,而且这些乘客还拒绝签署乘客定位表。同时,他们还拒绝搭乘最近的航班返回乌克兰,因为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在希腊进行短期逗留。

雅典机场方面没有接受这些乘客的要求,随后,他们被警方带到雅典国际机场专门设立的拘留中心。被暂时拘留之后,这17名乘客与乌克兰驻希腊大使馆取得联系,请求帮忙解决被希腊警方拘留的问题。不过,乌克兰驻希腊大使馆表示,希望乘客们能遵守希腊的相关规定。

此外,这些乘客还抱怨称,在被拘禁期间他们的生活条件非常恶劣,没有足够的水和食物。 但是希腊警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他们实施的拘禁完全符合相关法律的规定,乘客们并没有受到任何不公的待遇。

对于这17名乘客的安置问题,希腊政府与乌克兰政府进行磋商后,决定安排他们在7月7日搭乘飞机返回乌克兰。

在与欧盟磋商并达成共识之后,希腊当局近日公布了一份“疫情安全国”名单,不过,乌克兰并没有被列在名单之上。

另外,希腊已将允许第三国公民入境的时间延长至7月15日,目前仅允许转机乘客、医护人员、卫生领域研究员和专家、长期居住在欧盟或申根国的人员、持有欧盟或申根国居留许可的第三国公民、外交和领事使团人员、国际和欧洲组织人员、机组人员和船员入境。据悉,这17名乘客登机时的身份是游客,并不符合希腊的入境规定。(蔡玲) 【编辑:李夏君】 (李夏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