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浙江上线军营版“吐槽大会” 倾听武警官兵别样心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2:4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军事新闻-军事新闻

原标题:浙江上线军营版“吐槽大会” 倾听武警官兵别样心声

吐槽大会现场。武警舟山支队提供

(记者 林波 通讯员 曾欣 章朝晖 翁琪一)“五公里、冲圈、俯卧撑,体能训练‘老三样’啥时能变新花样?”“指导员的形象本应该是和蔼可亲,但您脸上却总是挂着一脸严肃的表情”“炊事班真的是无辣不欢,吃得我这个广东人最近火冒三丈”……这是来自浙江武警官兵的“吐槽”。

吐槽大会现场。武警舟山支队提供

网络节目《吐槽大会》自开播到现在,以网络独有的“吐槽文化”为切入点,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围绕日常训练、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针对青年官兵不忌惮表达自身想法,有时难免产生情绪化的问题,武警浙江省总队舟山支队和台州支队上线了军营版“吐槽大会”,用别样方式倾听武警官兵的心声。

“吐槽是门技术,笑对问题需要勇气。这种别具一格的‘吐槽大会’我喜欢!”武警舟山支队战士钟光铭难以掩饰心中的喜悦之情。在他看来,用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既把想提的意见说了出来,又以诙谐幽默的形式让对方乐于接受。

“虽然‘炮火’大多数都朝着干部骨干,但是大家都不觉得尴尬,相对于传统的批评方式,这种形式新颖的‘吐槽大会’,反而能够让官兵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及时拉拉袖子提个醒,更为干部骨干和新、老兵之间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巩固了部队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武警台州支队指导员徐亚捷如是说道。

“带兵人真心面对‘吐槽’,‘问号’才能变‘叹号’。”梳理官兵“吐槽”的心声,武警舟山支队指导员周笃隽颇有心得。

周笃隽表示,接下来将及时将官兵“吐槽”的集中热门话题予以解决,适时公开解决措施,增加透明度,“而后启发官兵建言献策、自我教育,并以党支部名义跟进引导,这比单纯的说教更有效。当然,最终的落脚点还是在解决官兵现实问题上。”

“基层官兵的‘吐槽’说的是情绪,折射的是问题,择优吸取就能找到转改工作作风的头绪。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把‘吐槽’当窗口,查找自身问题,进一步提高机关服务基层的能力。”武警舟山支队政治委员缪建林如是说道。(李玉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