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引进美国“萨德”反导系统?日媒:日拟用“先发制人”战略“应对敌方导弹”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08:30:10  来源: 环球时报

原标题:引进美国“萨德”反导系统?日媒:日拟用“先发制人”战略“应对敌方导弹”

“今日日本”网站5日称,日本防卫省宣布取消部署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后,考虑用“先发制人”战略作为“应对敌方导弹”的补充措施。

报道称,日本原先准备用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发现和拦截“敌方来袭导弹”。该项目取消后,日本国内开始担心“无法及时应对朝鲜导弹威胁”。作为补救措施,防卫省考虑引进美国“萨德”反导系统,并准备在今年夏季确认是否采购用于攻击敌方导弹基地的进攻性武器。“相比反导系统拦截飞行中的导弹,直接将后者摧毁在发射台上无疑更为容易。”

2017年日本批准采购射程1000公里的空射巡航导弹,它们可以由F-35隐形战斗机或F-15战斗机发射,“从日本海就能打击朝鲜目标”。但报道提到,日本获得这种“先发制人”的能力将遭到中国和韩国的反对。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