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武警干部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小患者:随时准备守护人民生命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9:50: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军事新闻-军事新闻

原标题:武警干部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小患者:随时准备守护人民生命

武警官兵代建平捐献造血干细胞 文梅英 摄

“小丫头,叔叔是一名军人,军人的使命就是保家卫国,保卫人民,能以这样的方式帮到你,帮你战胜病魔,守护你的生命,叔叔觉得特别有意义……”7月3日,武警河南省总队干部代建平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小女孩的生命。他为小女孩写的信,感人至深。

今年36岁的代建平,是河南省首位武警官兵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作为一名军人,他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了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陌生小女孩,他已经随时待命了半年时间。

2013年9月外出办事时,看到街边有献血车代建平就毫不犹豫地捐献400ml血液。在献血的过程中,他看到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折页,就认真地进行阅读,献血后就拨通焦作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热线,随后就赶到焦作市红十字会填写志愿捐献同意书,抽取8ml血液,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

2019年年底,代建平接到焦作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他的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我加入中华骨髓库就是为了捐献救人,已准备好,随时待命。”代建平告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代建平是河南省第877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文梅英 摄

但是代建平的妻子、父母、岳父母都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一无所知,做通家属的思想工作、获得他们的支持也是捐献能顺利进行的一个重要环节。

“我先把当大学教师的爱人思想工作做通,岳父母工作也就通了;自己的父母虽然年龄大了,但他们心底善良、通情达理,说救孩子生命的,应该不会反对。”用一周的时间,代建平通过网络上查到大量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的信息,经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得到了爱人的全力支持,并做通了岳父母的工作。

代建平的父亲听完他耐心讲解,认真地说:“去吧,作为一名军人,就应该保家卫国,守护人民的生命,有救人一命的机会,就要勇于担责。”

今年1月份代建平由于工作原因,需要在驻马店工作一段时间,驻马店红十字会顺利的联系他,并征求他的意见进行高分和全面体检,结果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1月底临近春节,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捐献的事一直搁置。直到今年6月份,回到焦作的代建平接到二次体检的通知,再次征求他的捐献意愿。

“时间在变,地点在变,但是我坚持捐献的初心从未改变。”由于平时规律生活,坚持锻炼,代建平又一次顺利通过体检,根据患者病情需要,定于7月3日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充满爱心的代建平还为小患者写了一封加油信,托志愿者带给小患者,不知道小患者的名字,他在信中亲切地称她为“小丫头”,送上自己真挚的祝福:“希望你长大后,也能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把爱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了解到,代建平是河南省第877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于7月3日下午输入小患者体内,为小患者带去重生希望。(刘欢)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