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九十九载风雨路,初心如磐映征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21:38:35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复兴网评】九十九载风雨路,初心如磐映征程

  时代峥嵘,岁月如歌。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99年波澜壮阔,书写从救亡图存走向伟大复兴的人间奇迹;99年筚路蓝缕,用理想和信念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翻开90多年来的奋斗史,正因为党旗上始终铭刻‘人民’二字,我们党才获得了深厚的土壤与不竭的动力。”回望99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从一个最初几十人的政党发展到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历史是记录往昔的铁笔。近代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和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点燃的星星之火,形成了革命燎原之势,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了民族解放和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还是抓改革,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人民”二字始终铭刻在鲜红的党旗上。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国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

  历史是照亮现实的明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执政为民理念,一切工作以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检验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提升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一幅浓墨重彩的民生画卷徐徐展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初心如炬,为民前行”的真实写照。

  历史是开启未来的钥匙。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百年夙愿,圆梦今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既是豪情决心的彰显,也是使命初心的召唤。当下,在搏击新冠肺炎疫情“拦路虎”,啃脱贫攻坚“硬骨头”的战场上,无数共产党员下沉到基层,奋战在社区,让“初心”在坚守中熠熠生辉,团结带领群众如期奔赴“小康之约”。

  初心永存,风华正茂。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长河奔流不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昂扬的斗志,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前进。(评论员 张雷)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