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公务员毋须效忠国家?!刚“变脸”的李柱铭又出谬论,梁振英:他还是唯恐天下不乱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2:50:03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公务员毋须效忠国家?!刚“变脸”的李柱铭又出谬论,梁振英:他还是唯恐天下不乱

公务员毋须效忠国家?!刚刚“变脸”要与“港独”割席的乱港头目李柱铭今天(30日)又抛出此番谬论。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脸书发文驳斥:他将“政治中立”说成是“毋须效忠国家”,居心叵测,唯恐天下不乱。

梁振英30日上午在脸书中批驳称,英国的公务员也是“政治中立”,但也必须效忠英国。公务员的“政治中立”就是要充分和忠诚地执行特区政府交付的工作,不能受自身的政治立场影响,不能各自为政。李柱铭将“政治中立”说成是“毋须效忠国家”,居心叵测。

梁振英进一步表示,有没有“港区国安法”,所有香港的公务员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务员,没有只效忠香港,不效忠国家的可能。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香港实施有别于内地的制度,不等于说公务员可以不效忠国家。

“李柱铭这番歪理,说明他还是死心不息,还是唯恐天下不乱。”梁振英最后说。

李柱铭是“祸港四人帮”之一、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就在此前不久,他在接受采访时还公开与“港独”割席,多次公开“变脸”。

自全国人大上月高票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后,一些乱港头目开始有所行动。除了官司缠身的黎智英多次申请离港(结果被驳)、陈方安生宣布退出政坛后,李柱铭则在受访时公开割席、甩锅。

《纽约时报》中文网6月23在报道中称,李柱铭近日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说出,“‘揽炒’哲学很幼稚,并说要求‘独立’会让香港失去国际支持”、“提倡‘揽炒’的人,他们一无所知”等内容。

而此次并非李柱铭第一次公开“变脸”。6月初,李柱铭在受访时曾称,“港独”主张是“罗曼蒂克、很危险”,以自己的年纪,并不可能支持独立,也不会参与暴力;他最不喜欢一些人鼓励别人“独立”、“搞革命”,但自己不出头云云。他还道貌岸然地“劝喻”年轻人不要做激烈行为,因为他认为“革命搞‘港独’”不可能实现。

香港大公网当时评论表示,“港版国安法”对激进和“港独”分子有明显震慑作用,李柱铭为求自保,不惜以“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而在4月,李柱铭因涉嫌非法集结被捕时,还曾扬言“与年轻人一同”被捕感到骄傲,感到舒服。

对于李柱铭今天(30日)的再抛出的“公务员毋须效忠国家”的歪理,有网友的留言评论一针见短血:“他的狐狸尾巴太大了,怎样掩饰都掩不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