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暴雨突袭工人被困挖机 浙江柯城消防凌晨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2:3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暴雨突袭工人被困挖机 浙江柯城消防凌晨紧急救援

挖机工人被困河面。衢州消防提供

6月30日凌晨4点,浙江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五十都工地因涨大水,导致一名挖机工人被困挖机上,府东街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处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转移上岸,身体并无大碍。

6月30日,浙江省衢州市出现大暴雨天气,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衢州市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有51个乡镇站点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当日凌晨,该市柯城区五十都工地因暴雨导致河水猛涨,板房被冲垮,在附近作业的一名挖机工人被困其中。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情绪激动,在距离岸边30多米的河面上难以动弹。消防员多次做好保护下水均被冲走,但由于水地是畸形的边缘锋利的铁架子,导致皮划艇无法操作,加上水流流速快,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现场。衢州消防提供

现场,指挥员潘菁立即联系吊机前来增援,同时兵分两路:一组在上游用水流流速将消防装备送至被困人员身边,但由于流速实在过快加上距离岸边较远,并未成功;另一组在被困人员对岸利用救生抛投器将消防装备投递至被困人员身边。

“由于被困人员一只耳朵受伤,听力不佳,我们只能一边大声说话一边利用手势引导其穿戴好消防水域救援防护装备,同时不断安抚他的情绪。”府东街消防救援站站长戴文辉告诉记者,吊机到场后,消防员张猛做好保护后站在吊机挂钩上吊往被困人员位置,为其做好保护后利用吊机吊往岸边,经过紧张救援,被困人员目前并无大碍。(梁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