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五个融合”激发主题党日活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4:33:4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杨虎

  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的制度,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受到广大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欢迎。实践证明,支部主题党日接地气、有实效,是党的组织生活方式的重要创新。提升支部活动实效,关键要做到“五个融合”。

  要与深化理论学习相融合。每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日,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知识竞赛、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学习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及有关政策规定,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

  要与开展红色教育相融合。依托各种红色基地、红色资源,开展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文化,接受教育洗礼,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要与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相融合。结合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主题党日”,对照相关要求,有计划的确定活动主题,细化活动内容,规范活动开展,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有效解决了党内组织生活“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

  要与党群共建相融合。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组织党员、工会、妇联、团委成员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义务劳动等,根据党组织职能和党员特长优势,力所能及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标准,并不断做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要与推进重点工作相融合。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一线承诺、践诺,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引领发展、干事创业活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