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用“好故事”“好声音”“好姿态”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8:42:50  来源: 云南网

维西县人武部干部在扶贫挂钩村巴迪乡巴迪村为群众修建入户路。杨洪程 摄

  为凝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磅礴力量,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委创建了“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实训基地。该主题教育实训基地主张用“好故事”“好声音”“好姿态”走好群众路线,传播正能量。

  用“好故事”引导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践证明,以“示范带动”引领脱贫致富,是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如何把群众脱贫致富的优秀案例传播开来,以此引导、激励更多困难群众主动参与实践,这才是最重要的。比如,永春乡庆福村大海子村民小组聋哑老人何小六三姐弟“自强诚信感恩”的故事,保和镇拉日村李建新从贫困户到党员致富带头人的故事....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好故事”,就是最好的标本和教材。他们的事迹最具感染力,远比讲一些大道理更能吸引群众、更能触动群众的内心。

维西县基层干部纷纷到“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实训基地学习。杨洪程 摄

  用“好声音”激发群众的脱贫致富信心。脱贫攻坚成果能否提升,仅靠政策支持、干部帮扶,而贫困对象不支持、甚至怀有抵触情绪,肯定会增加脱贫工作难度。说到底,群众对扶贫工作不理解、不支持,主要还是源于心理落差,当原有生活状态突然改变,暂时还不适应,所以表现出不信任、不支持。这时,基层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要及时传递“好声音”,与群众面对面,把优惠政策讲清楚、把扶贫措施讲清楚、把未来目标讲清楚,只有全面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才能激发他们的脱贫信心。在这方面,保和镇拉河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迪庆州“新时代感恩宣讲”优秀红旗宣讲队员钱俊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用“好姿态”凝聚群众的脱贫致富定力。牺牲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和先念同志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干部的言行就是风向标!党员干部是脱贫的主心骨,是改革的排头兵,是群众的引路人。这就要求我们,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既要树立积极心态,又要展现最美姿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只要群众有收获、有盼头,就一定会凝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定力。只要我们真心为他们排忧解难,他们看得见、摸得着,也体会得到,群众信任我们、支持我们,必然会凝聚脱贫共识、增强脱贫致富活力。

永春乡党员致富带头人、身残志坚创业模范冷仲生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实用技术。杨洪程 摄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决胜全面小康,时间紧、任务重,但只要我们咬定目标不放松,用“好声音”“好故事”“好姿态”走好群众路线,传播正能量,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胜利。

  作者:杨洪程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