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昆明市延安医院与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签订技术帮扶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2:27:52  来源: 云南网

  2020年5月12日,昆明市延安医院与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脏外科医疗技术帮扶协议签订仪式在昆明市延安医院举行,这是继黔西南州医院后,昆明市延安医院第二次跨省与省外医院建立心脏外科医疗技术帮扶合作关系。

  昆明市延安医院谭晶院长与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田巨龙院长代表双方医院签订《心脏外科医疗技术帮扶合作协议》,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陈建勋副院长和医务部、心胸外科负责人,昆明市延安医院李汝红常务副院长、廖力微副书记、李雷副院长、王思齐副院长、王文举副院长、云南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昆明市延安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李亚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见证友谊缔结。

  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田巨龙院长介绍了医院情况,作为一所医学院附属医院,需要强大的学科支撑和科研水平。昆明市延安医院在区域医疗技术、服务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结合攀枝花当地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高的现状,为了减少患者反复奔波,今天来到昆明市延安医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引入昆明市延安医院强大的心血管专科力量,促进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脏外科的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昆明市延安医院谭晶院长欢迎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田院长等一行到我院,感谢对昆明市延安医院的信任,成为昆明市延安医院跨省建立合作关系的第二家医院。2017年,国家医联体纲领性文件出台,提出我国医联体建设的四种模式,昆明市延安医院医联体在四种模式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探索,包括在城市组建医疗集团、在县域组建医疗共同体、跨区域组建专科联盟、区域卫生信息化和远程医疗,让昆明市延安医院坚定了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辐射与渗透的信心和决心。任何形式的医联体最后的落脚点都是科室与科室之间的联合协作,昆明市延安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2019年体外循环手术量2274例,北大版“中国最佳临床学科评估排行榜”全国排名心外科第十三位,复旦版“中国医院专科声誉和综合排行榜”西南区专科声誉心外科排行第三位。现在,两院意愿一致,就让我们共同提升解决专科重大疾病的救治能力,实现补位发展。

  云南网通讯员 王馨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