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带领当地民众“云·游中国”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08:40:00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带领当地民众“云·游中国”

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8日通过网站、社交媒体等平台在线展示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瑰宝,带领当地民众“云·游中国”。

今年6月7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日”,6月13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以这两个“遗产日”为主题,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通过影片展播、图片展览、有奖问答等形式,着重向观众们展示世界遗产、世界记忆遗产、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等3大板块7项内容。

在世界文化遗产展示板块,推出《世界遗产在中国》图片展和《水韵江苏 光影运河》摄影展。在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展示板块,播出纪录片《四季中国之芒种》、《四季中国之夏至》和《指尖上的中国——青瓷》,并普及中国传统戏曲知识。在世界记忆遗产展示板块,推出中国艺术研究院传统音乐录音档案之《二泉映月》阿炳原声录音欣赏。

本次活动还展示了卢森堡当地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卢森堡老城及防御工事、世界记忆遗产《四海一家》摄影展等,让中卢两国的优秀文化遗产相互致意,相互照耀。为吸引广大卢森堡民众了解中国遗产知识,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还特别设置有奖问答环节,为答对问题的参与者提供一份精美纪念品。

此次遗产日活动是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探索“云·游中国”工作常态化的新尝试。自卢森堡3月18日实施全国疫情控制政策以来,文化中心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努力打造以网站和社交媒体为核心的立体化、交互式对外文化传播网络体系。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文化中心结合卢森堡当地和中国有关时间节点, 连续在线上推出《东寨西堡——中卢艺术家互访成果展》、《中国名画模仿秀》、《古韵龟兹·丝路库车——大美新疆摄影展》、《我们的丝路摄影展》、《中国舞台艺术中外交融剧目展》、《中国抗疫志》、《四季中国二十四节气》、《我在辽宁等你》等项目,受到当地民众好评。

与此同时,文化中心努力优化线上和线下活动的有机结合,积极向卢森堡公众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推出中华美食烹饪菜谱,并转发国家大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故宫博物院等机构网上直播艺术活动和视频,丰富当地民众的文化生活,增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