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综合消息:奋进的中国为世界传递积极信号——国际社会热议2020年两会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08:06:56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综合消息:奋进的中国为世界传递积极信号——国际社会热议2020年两会成果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国际社会积极评价2020年中国两会成果,认为中国政府迎难而上,以务实举措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为世界传递积极信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通过,将进一步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加强国际防疫合作,让世界看到中国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务实举措促发展

  吉尔吉斯斯坦汉学家、独立政治分析师艾博洛特·艾多索夫说,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体现了中国政府帮助人民实现繁荣的坚定意志。

  阿根廷国立罗萨里奥大学中国与阿根廷研究小组协调人、国际关系专家卡拉·奥利瓦指出,通过对企业发展的支持、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多项举措,中国经济正在恢复。

  智利前驻华大使、安德烈斯·贝略大学拉美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说,中国政府直面挑战,其脱贫攻坚、保障就业、强化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等举措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孟加拉国前驻华大使孟什·法亚兹·艾哈迈德表示,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就业、积极的财政政策、脱贫等方面的务实目标和相关部署,必将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印度汉学家、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狄伯杰说,从两会可以感受到,疫情不会影响中国继续推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行动。

  法治建设开新篇

  海外人士认为,民法典的通过,是中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步骤,将进一步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通过,表明中国在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维护国家安全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和坚定意志,将确保香港特别行政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国际法教授埃万德罗·卡瓦略认为,民法典获得通过,是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中国民法制度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是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法国智库席勒研究所研究员、法国《新团结》报主编克里斯蒂娜·比埃说,民法典是中国法治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对推进中国全面依法治国、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着积极作用。

  意大利洛伦佐·梅迪奇国际关系研究所地缘政治专家法比奥·帕伦蒂认为,中国全国人大依照宪法和基本法推动涉港国安立法,堵塞法律漏洞,有助于更好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进而保障香港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

  墨西哥前驻香港总领事爱德华多·罗尔丹表示,中国有权完善相关法律来保障国家安全。中国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为处理香港事务提供更加完善的法律框架和保障。

  开放合作谋共赢

  在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看来,中国一直致力于与全球各国共同努力、合作共赢,以负责任的态度不断为全球发展作出贡献。“中国在应对疫情时表现出来的实事求是态度和分享互助做法,就很好地展示了这一点。”

  新西兰慈善总会主席、路易艾黎基金会主席彭杭颖平认为,中国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全球抗疫合作,体现出负责任的大国风范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

  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说,中国通过两会传递了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和推动全球治理的积极声音。孤立不是解决问题的正解,国际社会齐心协力方能渡过难关。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于洁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有助于让参与国得到更多实惠。(参与记者:关建武、倪瑞捷、尹南、刘春涛、胡晓明、陆睿、陈威华、赵焱、林朝晖、顾震球、于佳欣、桂涛、吴昊、卢怀谦、郭磊、李洁)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