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伊朗或动用军队应对蝗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23:42:00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伊朗或动用军队应对蝗灾

核心速读

  伊朗农业部官员15日说,东非沙漠蝗已经侵入伊朗南部,上百万公顷作物危在旦夕,政府或将动用军队灭蝗。米尔说,受灾区东至伊朗与巴基斯坦接壤的东部省份,西至与伊拉克毗邻的西部边境地区,可能很快蔓延至100万公顷。路透社报道,伊朗眼下面临蝗灾、新冠疫情和美国制裁的三重夹击。本次蝗灾起源于东非,最先波及埃塞俄比亚、索马里、肯尼亚等国。

  伊朗农业部官员15日说,东非沙漠蝗已经侵入伊朗南部,上百万公顷作物危在旦夕,政府或将动用军队灭蝗。

  伊朗农业部下属的植物保护组织发言人穆罕默德·礼萨·米尔告诉伊朗劳动新闻社,伊朗31个省中7省已经出现蝗灾,超过20万公顷果园和农田遭灾。

  米尔说,受灾区东至伊朗与巴基斯坦接壤的东部省份,西至与伊拉克毗邻的西部边境地区,可能很快蔓延至100万公顷。

  他说:“军方已经答应帮助我们灭蝗,包括提供全地形车,这种军车可用于地形复杂、难以踏足的地区。去年军方就提供过车辆和人员,确实帮了大忙。”

  米尔称,伊朗方面的灭蝗行动卓有成效,迄今没有“造成任何损失”。他没有展开细说。

  米尔的上司、植物保护组织负责人穆罕默德·礼萨·达尔加希4月接受伊朗《金融论坛报》采访时说,沙漠蝗对伊朗南部6省构成威胁,农作物损失可能会达到1250万亿里亚尔(约合74亿美元)。

  伊朗议会5月4日批准,伊朗官方货币由里亚尔变更为土曼,1土曼相当于10000里亚尔。土曼将在两年内逐步代替里亚尔。

  路透社报道,伊朗眼下面临蝗灾、新冠疫情和美国制裁的三重夹击。本次蝗灾起源于东非,最先波及埃塞俄比亚、索马里、肯尼亚等国。

  英国《独立报》网站先前报道,东非多国今年一二月暴发70年来最严重蝗灾,4月又遭遇第二轮蝗灾,规模较前更甚。

  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估算,今年第二轮蝗灾的规模大约是第一轮蝗灾的20倍。

  联合国粮农组织说,适宜蝗虫繁殖的气候条件将持续到5月,这意味着6月底和7月可能还将有新一轮蝗灾,与农收季节开始的时间重合。

  沙漠蝗是全球最危险的迁徙性害虫之一。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说,1平方公里的蝗群一天可吃掉相当于3.5万人的口粮。

  靠近东非的中东和西亚地区已经受到波及,也门、沙特阿拉伯、阿曼、伊朗和巴基斯坦均报告出现蝗灾。(王宏彬)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