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云南多项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将获得这些激励支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7:43:41  来源: 云南网-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云南多项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将获得这些激励支持!

  @云南人

  有一则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云南啦

微信截图_20200509095707.png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内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奖励支持措施。

  此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30组,包括——

  ◆河北、重庆、四川等14个省(区、市)完成扶贫开发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

  ◆北京市门头沟区、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福建省永泰县等20个县(市、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等19个市、县(市、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

  ◆湖南、广东等6个省(区、市)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

  ◆上海、浙江、山东等5个省(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

  ◆河南、贵州等5个省(区)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任务完成较好等。

微信截图_20200509095517.png

  自2017年起已连续4年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表扬和政策激励,旗帜鲜明鼓励大胆探索、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督查激励工作是在全国上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的形势下开展的,对于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增强担当精神、鼓足干事劲头,努力实现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受激励地方典型性、示范性较强,激励导向更加鲜明。

  213个地方中,中西部地区占近60%,市县占近90%,充分体现了向中西部和基层倾斜的原则。有73个地方由于2019年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取得新成绩,连续2年获得激励提名;有22个地方由于多项工作做得好,获得3项以上激励提名。

  而在此次通报表扬的213个地方中

  云南省、澄江市、昭通市

  大理州、昆明市

  镇雄县、江城县、祥云县

  榜上有名

  并获得了相应激励措施支持

  让我们为这些地方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509095653.gif

  接下来

  和云报君一起了解

  云南哪些地方

  哪些项目获得了表扬

  又将获得国家哪些激励措施

  

  澄江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微信截图_20200509094632.png

  2020年对上述地方在中央财政分配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时,各给予2000万元激励支持,主要用于“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建设。(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组织实施)

  昭通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

微信截图_20200509094632.png

  2020年对上述地方优先选择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年报制度改革、社会共治、企业信用风险监管、大数据监管、信用修复等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在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认定中优先给予支持。(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

  大理州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明显

微信截图_20200509094632.png

  从2020年起两年内,对上述地方行政区域内企业申请企业债券实行“直通车”机制(企业直接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定的受理机构申报,实行“即报即审”,审核时间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

  云南省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投资完成等情况较好

微信截图_20200509094632.png

  2020年对上述地方在中央预算内投资既有专项中安排投资,用于奖励支持其相关专项项目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

  昆明市、镇雄县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

微信截图_20200509094632.png

  2020年对上述地方利用年度预算中单独安排的资金等予以奖励,每个市奖励资金不低于2000万元,每个县(市、区)奖励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适当体现向中、西部地区倾斜。(财政部组织实施)

  昆明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闲置土地少且用地需求量较大

微信截图_20200509094632.png

  2020年对上述地方按照每个市2000亩、每个县(市、区)1000亩的标准奖励用地计划指标,在安排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时单独列出。(自然资源部组织实施)

  江城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

微信截图_20200509094632.png

  2020年对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在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时,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在安排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时,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组织实施)

  祥云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

微信截图_20200509094632.png

  2020年对上述地方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分配中予以倾斜,各单独安排奖励资金500万元。(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组织实施)

  目前

  各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组织

  兑现各项激励措施

  指导地方用足用好激励政策

  奋勇争先,攻坚克难

  实打实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努力干出新业绩

  开创新局面(云报客户端综合自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