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法国将于下周起开始逐步“解封”大巴黎地区仍需“特殊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08:04: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将于下周起开始逐步“解封”大巴黎地区仍需“特殊管理”

  法国官方当地时间7日正式确定下周起开始逐步“解封”,而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大巴黎地区仍需“特殊管理”。

  法国总理菲利普携多位部长当天宣布“解封”具体细节。菲利普表示,自下周一(5月11日)起,全法绝大多数地区可以开始逐步“解封”。

  官方当天发布的法国疫情地图显示,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大巴黎地区、大东部大区、上法兰西大区、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和海外省马约特岛仍被列为疫情严重的“红区”,法国其他地方都被列入疫情缓解的“绿区”。

  法国官方决定,除了马约特岛暂不“解封”之外,其他地方都可以开始“解封”。但由于大巴黎地区仍有病毒传播,且人员密集,因而需要采取“特殊管理”,特别是在公共交通方面,将采取严格措施限制公共交通客流,乘客在高峰时段乘车需要携带工作证明;为防止客流过大,一些地铁站将采取临时关闭措施。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呼吁巴黎民众继续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保持社交距离并勤洗手,仍须尽量减少出行并居家办公。他还表示,“解封”后会加大病毒检测力度。

  法国生态转型部长博尔纳和内政部长卡斯塔内确认,“解封”后,在法国乘坐公共交通需要戴口罩,民众的出行范围被限制在距离住所100公里以内,超过100公里须凭出行证明。不戴口罩、出行超过100公里违规等会被处罚。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餐馆、咖啡馆、酒吧等场所恢复营业时间待定,其他商店可以恢复营业,大型商业中心须地方政府批准后才能营业。

  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宣布学校复课的最终计划,八成学校预计会复课,学生可以选择远程上课或返校复课,“绿区”中学计划于5月18日复课,“红区”中学复课时间未确定。

  菲利普说,控制疫情仍需要时间,5月底将会对疫情进行再次评估。如果疫情进一步放缓,将可以进入“下一阶段”,但如果情况相反,可能会恢复管制措施。

  法国自3月17日开始实施“封城”等管制措施,迄今已有52天。

  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日升至25987例,住院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继续缓慢下降;疫情最严重的大巴黎地区死亡6395人。( 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