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海外网评:驰援西班牙,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14:18:13  来源: 海外网

  原标题:海外网评:驰援西班牙,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

  3月25日凌晨,搭载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X8020次中欧班列从新疆阿拉山口换装出境,驶向西班牙。这趟21日从浙江义乌发车的列车,搭载着11万余个医用口罩、766套防护服等70余箱防疫物资。这是中国首趟搭载出口防疫物资驰援欧洲的中欧班列。救人如救火,在多部门的协同作业中,每个环节都在加快班列放行速度。当前,欧洲防疫形势非常严峻,中欧班列此次“逆行”赴欧跑出了中欧携手战疫加速度。

  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数据,截至3月2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62684例,其中欧洲已确诊250287例,且呈快速蔓延之势。疫情阴霾笼罩下,医用口罩、防护服等成为欧洲各国的稀缺物资。因为防疫物资缺口巨大,欧洲一些国家之间还一度出现互相拦截、扣押防疫物资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中欧班列送去防疫物资无异于雪中送炭。共同抗疫的特殊时刻再次证明,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上运输友谊和希望的使者。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超过2.1万列,通达欧洲大陆18个国家、57座城市,成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欧班列2020年以来开行量实现逆势增长,复工率已达90%以上,在全球物流通道受阻的困境下,为促进沿线各国经贸往来、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全力开行的中欧班列还打通了疫情防控的“补给线”,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卫生领域合作。

  可以说,中欧班列不仅开启了便捷的经贸之路,还为打造“健康丝绸之路”带来了新契机,为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开辟了新空间。(评论员 栾雨石)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