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会推迟 奥运冠军发愁赞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0:38:32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推迟 奥运冠军发愁赞助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东京奥运会正式宣布延期举办,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很多运动员在疫情期间除了要保持运动状态外,还要发愁和赞助商签下的各种合同。

  美国田径选手克劳瑟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铅球冠军,今年原本志在卫冕,但是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让他突然要为自己的生计担忧。在2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克劳瑟说:“目前合同的确成为一个棘手的问题,赞助商给我的合同只到今年。但是如果延期举行,我现在就需要说服赞助商,我一年以后还可以把铅球推得很远,我依然有资格重新签一份合同。”

  “现在疫情到处肆虐,我被困在家里,但是我真的不能整天躺在沙发上,我有一堆事情需要善后。赞助商对我很重要,我的收入绝大部分来自赞助商。”

  像克劳瑟这样签约到奥运年的运动员不在少数,他们都必须和自己的赞助商重新谈判,而赞助商方面也会“精打细算”,研究重新签约是否值得。

  在亚特兰大工作的体育经纪人多伊尔为50位运动员运作合同事宜,据他估计,其中大约有40人由于奥运会延期而需要重新和赞助商签约。多伊尔表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赞助商和运动员之间的合同顺延一年,但实际情况却很复杂。

  多伊尔说:“有些运动员在2019年就很火,对于他们而言,和赞助商重新签约就比较有优势,还有很多运动员则需要在今年为数不多的比赛中继续证明自己,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非常困难。”

  多伊尔表示,由于疫情的蔓延,今年到底还有多少比赛可以打并不确定,而且赞助商也因为疫情的原因收入大减,就算赞助商和运动员关系不错,也必须考虑运营成本。

  另一位业内人士利夫也表示,赞助商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利益,他们已经给运动员付了钱,但运动员却没有在今年出现在奥运赛场上。“赞助商们或许会去翻看签下的合同,看看哪个条款可以让他们减少损失。”(王集旻)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