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全球疫情: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国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0:37:35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全球疫情: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380723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6日10时(北京时间26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9106例,达到380723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395例,达到17541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9219例,达到462684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401例,达到20834例。

  过去24小时内,有3个国家报告了首例确诊病例,分别是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几内亚比绍、马里。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6日14时(北京时间27日2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0万例,达到510108例。全球死亡病例达22993例。

  数据显示,除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过万的国家有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伊朗、法国和瑞士。

  这些数据来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病毒研究项目实时汇总的各个国家和地区数据。

  美国:82404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国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6日18时(北京时间27日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2404例,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根据数据,纽约州确诊病例最多,达37802例;新泽西州确诊病例6876例;加利福尼亚州确诊病例3802例。

  这些数据来自该大学新冠病毒研究项目汇总的美国各州疫情报告。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6日13时50分(北京时间27日1时5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5233例,死亡1070例。

  根据数据,纽约州确诊病例最多,达37258例;新泽西州确诊病例4407例;加利福尼亚州确诊病例3247例。

  这些数据来自该大学新冠病毒研究项目汇总的美国各州疫情报告。

  意大利:80539例

  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0539例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6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0539例,累计死亡病例8165例,治愈病例10361例。

  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比上一日增加662例,累计确诊病例和治愈病例分别比上一日增加6153例和999例。

  在现有确诊患者中,有33648名轻症或无症状患者在居家隔离,24753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3612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并从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但公共交通、物流、邮局、银行和食品生产行业维持正常营业和运转,以保证对公众的基本生活服务。从24日起,意大利加大对全国“封城”令的执法力度,宣布对违者处以400欧元至3000欧元不等的罚款。

  德国:36508例

  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6508例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0时,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6508例,较前一天增加4954例,死亡病例198例。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在记者会上说,估计德国至少已有5900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

  德国外交部26日说,德国近日收治了47名来自意大利的重症患者和数名来自法国的重症患者。

  同一天,德国联邦教研部宣布,德国将投资1.5亿欧元,成立一个由多家大学附属医院组成的研究体系,开展新冠病毒相关研究。此外,原定于4月举办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于26日宣布取消。

  德国卫生部长:增加德国重症监护收治能力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施潘在26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记者会上说:“我们必须延缓病毒传播速度,增加德国重症监护收治能力。”

  施潘表示,德国是世界上新冠病毒检测最为充分的国家之一。

  德国柏林沙里泰大学医院病毒学家德罗斯滕在26日联邦教研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德国每周新冠病毒检测量可达50万次。他认为,德国目前病亡率较低正是与大量检测有关。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6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当天0时,德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6508例,较前一天新增4954例,死亡病例增至198例。

  法国:29155例

  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22例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26日说,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9155例,死亡病例1696例,分别比上一日增加3922例和365例。

  萨洛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法国有13904名新冠肺炎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375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在重症患者中,34%的患者年龄低于60岁,58%的患者年龄在60岁至80岁之间。此外,有4948人治愈出院。

  法国总统马克龙25日晚在法国东部城市米卢斯宣布,法国政府将动员7000名军人参与抗击疫情行动。

  据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6日发表的报告,截至目前,法国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封城”措施已导致该国国民经济活动减少约35%。

  马来西亚:2031例

  阿里巴巴向马来西亚捐赠防疫物资

  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的防疫物资26日移交给马来西亚政府,以支持马来西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两家基金会介绍,这些物资于25日晚间及26日凌晨分两批运抵吉隆坡国际机场,26日中午在机场仓库举行捐赠仪式。此外,捐助印度尼西亚的部分物资将从这里继续运往雅加达。

  马来西亚国家灾害管理机构副总监海鲁尔·沙赫里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马云公益基金会向马来西亚的捐助,相信这批物资将有助于马来西亚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马来西亚卫生部26日通报,截至当天中午12时,该国新增2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单日新增新高;累计确诊病例2031例;累计治愈出院215例;累计死亡病例23例。

  黎巴嫩:368例

  黎巴嫩延长全国总动员状态至4月中旬

  黎巴嫩政府26日宣布,将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的全国总动员状态延长至4月12日。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当天主持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应对疫情问题。总理哈桑·迪亚卜表示,黎巴嫩仍处于“极其危险的阶段”,疫情控制需要5周时间,因而有必要延长全国总动员状态。

  此外,黎巴嫩政府还下令,每日19时至次日5时,除面粉厂、面包店、药店和药厂外,所有公私机构关门,民众禁止上街。

  黎巴嫩卫生部2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黎巴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8例,死亡病例6例,治愈病例23例。

  黎巴嫩2月21日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3月15日,黎巴嫩宣布即日起至29日进入全国总动员状态。

  肯尼亚:31例

  肯尼亚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肯尼亚卫生部26日说,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肯尼亚卫生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死者是一名66岁的肯尼亚男性,患有糖尿病,本月13日从南非经斯威士兰回到肯尼亚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根据肯卫生部公布的数据,该国26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31例。新增3名患者都是女性,年龄在30至61岁之间,与之前确诊的患者有过密切接触。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25日宣布,该国将从27日起每日19时至次日5时实施全国性宵禁,医护工作者等提供必要和关键服务的人员除外。(刘曲)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